°ღ 爱相随ღ°

2010年10月27日星期三

兰花糕+枷椰

 兰花糕和枷椰

第一次,做兰花糕和枷椰,开心! 

参考了annann兰花糕食谱

材料:
糯米 ~ 600g (洗后浸水4小时)
椰浆 ~ 200ml 加 300ml的水,共成500ml
盐 ~ 半茶匙
糖 ~ 2 汤匙
班兰叶 ~ 3片,切段

蓝花 ~ 6朵加2茶匙的水,取汁

做法:
1。把糯米沥干水,倒入蒸盘里。

2。加入椰浆汁,盐和糖,稍微搅拌一下,
然后摆放班兰叶在糯米的表面上。

3。大火蒸25分钟后,
用汤匙搅拌糯米饭让它松散。

4。从(3)里,取出1/3的糯米饭加入蓝花汁搅拌均匀,
再用大火蒸5分钟就可灭火。

5。把蓝糯米饭加入(3)的白糯米饭里,
然后搅合。

6。再把搅拌好的(5)倒入27cm的方盘里压平,
待冷切块,即可与kaya一同进食。
准备拿去蒸了
 加上兰花汁
美丽的糯米蒸好了
 乘烧,把糯米放进盘子里
 大大大力压紧紧,待凉,切片。
参考了彩芳的食谱

【材料】


椰子1粒(不加水,挤汁出来)

鸡蛋6粒(鸡蛋, 打散过滤)

白糖350克

香叶2枝



【步骤】

1. 先将4汤匙的白糖放入锅炒成焦糖,
待冷。

2. 把全部材料放下去,
用小火不停的炒,炒到浓缩就可以了。
(大概是20分钟)


 10粒鸡蛋+500g糖=搅拌均匀
 不停搅拌至糖溶化
 然后过滤
 隔水煮
继续。。。 不停搅拌
 搅拌至浓稠
 4汤匙砂糖,小火炒至溶化至糖浆
 然后,倒入锅里搅拌均匀
待凉,即可搽面包吃.

今天我觉得我很厉害!
hahaha~
平时要钱买回来的东西,
原来我会做了!
虽然手被烫到,手搅拌到很酸,
看见成品就很开心了!
好像刚刚生了双胞胎酱~
实在可喜可贺!

18 条评论:

lee(莉) 说...

好像外面买的一样。
你很班赖!

siewchin 说...

这个你也会做?茶果店想做你的生意都难咯!哈哈!

spdong 说...

又是糯米,喜欢哦!
我也觉得妳很厉害了!>.<
做那么多东西,累死咯!哈哈!

蔚蓝月夜 说...

兰花糕
很赞呢~
家里有种兰花?

Casey 说...

很成功咯!好像外面卖的,kaya也很美,滑滑的,一定hojiak!
对了,蓝花去哪里找?

爱心小厨 说...

恭喜~~~恭喜~~~又上一层楼咯!

Qi Qi in the house 说...

我家的蓝花,
不知还要多久才会开花叻?!呵呵...

ariescovis 说...

莉莉...
谢谢你的赞美,今天是作糕点好日子!
因为两样都成功~嘻嘻






siewchin...
我可以学完就厉害咯~
到我开茶果档了,哈哈哈~





spdong...
一边做是一边紧张,怕不美~
现在才感觉到累.






蔚蓝月夜...
我家没有,跟李妈妈讨的~
后悔没有跟她讨多点.





casey...
花的颜色是紫色,泡水出来就见紫蓝色.






爱心...
谢谢你的鼓励!

susanyee 说...

哪里找兰花呢?可以在家种的哦?
颜色好美哦。。

ariescovis 说...

QiQi in the house...
会难种吗?我也考录要种一盆。





shan。。。
有些人的家有种的。
花可以晒干,收藏在冰箱,几时要用都可以。

e 起打开幸福滋味 说...

靓师奶越来越班奶了,
连这都会做,还有自己
做kaya,我也好想吃,
请问还有吗??

sean 说...

靓师奶你的家的好料越来越多样化了。
你真的很厉害呢!
我还很龟速的在爬。。。。

myme 说...

这个blog要改名了。。。叫“又靓又叻师奶”。
很赞哦!

ariescovis 说...

e起打开幸福滋味。。。
有,还有,你尽量吃,不要客气~





sean。。。
你慢工出细活儿~




myme。。。
哈哈哈哈~要酱咩?!不好意思乜~
给你这样一赞,我又很勤劳去抄食谱廖~

彩芳 说...

我来跟你讨几片兰花糕来配我的kaya咯 哈哈 你很pandai咯 我只能配面包

ivy 说...

靓师奶越来越pandai咯!
做这样多吃得完咩?

Jess Moo 说...

我也来囖!!你的kaya也很美啊~我也要吃你的兰花糕配kaya啦!!!!几时来kl?做给我吃吧!!

ariescovis 说...

彩芳。。。
谢谢你的kaya分享~





ivy。。。
谢谢你来捧场~
要分给博友们吃,我家人吃,
分到来,刚刚好的啦~




Jessmoo。。。
你放心,不会跑你的~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