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ღ 爱相随ღ°

2011年3月24日星期四

做燕菜真的有那么难咩?

 做燕菜真的有那么难咩?
干嘛,我的成品老是那么难看?

我用传统燕菜条,液体食用色素。
请问有人会用这传统的燕菜条,做燕菜吗?

25 条评论:

Casey 说...

不错了嘛!你还做了那么多色的燕菜,我每次都只做单色的。

燕菜条我没用过,因为不知道水的份量要多少。
我都是用粉的。

ivythen 说...

我也是做不成。。
如颜色分的很美的话。。拿的时候就层层的分开。。

幸福滋味 说...

我都是用燕菜粉,
觉得比较容易做,
颜色一次不要下太多。。

Miko 咪果 说...

如你没说是燕菜的话,我还以为是蜡烛~-.-"

Tracy Low 说...

没有看错的话,第一张照片蓝色那层应该是穿洞了是吗?我自己的经验是,颜色不要弄那么深,就容易配搭,出来的颜色就会很美丽。

爱心小厨 说...

加油~~加油~~加油~~

爱宅厨房 说...

我觉得不难看哦~~

好吃就好。。。

爱宅厨房 说...

很美哦~~我根本没做过那么多颜色的哦~

susanyee 说...

我也使用燕菜粉的,燕菜条用了不成功,所以我放弃!不过你的颜色分得很美啊

ariescovis 说...

casey。。。
也是因为可能太多颜色,
搞到。。。。难看!





ivythen。。。
当要上新的一层时,下面那层要趁它还没有完全凝固时,稍微刮几画,才上新的一层,这样才不会分开。
也就是说,体积越大的燕菜,
那么也要‘刮’宽它。
我也是才刚学,不懂对吗?





shirly。。。
使用液体的颜色?还是粉状的?
有关系吗?





miko。。。。
——!!!
O(∩_∩)O哈哈哈~






tracylow。。。
颜色用液体或粉状的话,有关系吗?





爱心。。。
谢谢~~~

ariescovis 说...

小爱。。。
很谢谢你的捧场~





susan。。。
我再努力~

淇淇快乐厨房之旅 说...

以前我用燕菜条的比率是
1包燕菜条:1500ml 水(=一只大的矿泉水)


但是,我没有试过调色。
希望能帮到你。

angie 说...

真的有像蜡烛~~....!哈哈!

ariescovis 说...

淇淇。。。
这个资料对我有很大的帮助!





angie。。。
O(∩_∩)O哈哈哈~
是咯~paise啦~

Tracy Low 说...

通常我是用颜色素的。一点点点就够了。那天我用了蓝色,觉得很不好看,因为一点点已经很深很深,所以我就不再用了。

佩霞 说...

很像很多人都用燕菜粉厚~
可是哦我比较喜欢用燕菜条涅~
有点另类~不好意思。。。嘻嘻
因为比较喜欢那个口感~呵呵

是我的话,我比较建议有几层放些淡奶~
然后再放你要的颜色~会比较香奶味和颜色比较好看
对我而言拉~呵呵

ariescovis 说...

tracy。。。
那么你的食用色素是液体?粉状?





佩霞。。。
哎哟~~~你怎么现在才浮面上来?
救星呀!你有没有用燕菜条做的燕菜
食谱?还是你自己做过的比例?
快来救我~

说...

我每次都是用燕菜条做的,
但是我记得包装上有写要多少分量的水,
不要灰心,下次再努力吧!

ariescovis 说...

鱼。。。
谢谢你的提醒。
原来以前买的那个牌子没有写水的分量。
近来买的这个牌子有写水分量。
一包燕菜条40g+2400ml水

Unknown 说...

靓师奶,你也太不知足了吧,酱美的燕菜还说难看?

ariescovis 说...

neyeeloh。。。
不美啦~还要改改改改改改~

Wendy的记事本 说...

哪里不美了?
食谱?对不起,我爱莫能助!

彩芳 说...

我很喜欢用菜燕条,吃的比较放心。这么多的颜色没做过,通常都是放香叶和黄糖。

ariescovis 说...

wendy...
不觉得很难看咩?

Tracy Low 说...

我用的是液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