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ღ 爱相随ღ°

2010年6月6日星期日

Ribena软软糖

谢谢蓝色小屋~~~

材料:


250g—Ribena,160g--糖,70g—gelatin,145g--水,2tbsp--玉米粉


做法:

1. 干锅(不加油),将玉米粉炒约2-3分钟备用。

2. 将gelatin和水调均匀备用。

3. 将Ribena, 糖和调好的gelatin倒入锅内,用小火煮至糖溶解,离火。

4. 倒入模型内,放入冰箱至少3小时。

5. 脱模,然后沾上熟的玉米粉。


喜欢这个ribena糖,不会甜!
吃了很开心~哈哈哈!
因为我学又会一样了。

绍绍:咪咪,这是什么
淳淳:粘土吗?
我    :ribena软软糖
他    :是咩?!?!?!
绍绍:爸爸,你来吃看。
淳淳:咪咪,会做糖果也~
           (最喜欢听到这句话,呵呵~)
绍绍:拿了一个来吃,真的是软糖咯!
            好吃也!
           (超喜欢听到这句话,呵呵~)

我拿了一粒又一粒,给他吃。。。。
怎样?好吃吗?
他   : 还可以啦。做莫脱模脱到酱丑?

因为我用冰格模子(硬),
所以脱模时,要用小刀子,切边,
然后‘撬’出来,又不可以太大力,
会弄破弄烂。

他   :人家一定有在模子上先涂一层油,是吗?

哇唠~我是在做ribena软软糖,不是猪油膏咯,老板!







9 条评论:

annann 说...

哗!你老公厉害。。。。“假厉害”哈哈哈!!!

spdong 说...

糖果也会做,厉害耶!
但,什么是Gelatin?

Little blue 说...

呵呵。。。你的软糖还蛮口爱的。。。你的老板有很口爱呐!!

ariescovis 说...

annann...
是啦,我做蛋糕时hor,鸡蛋我一粒一粒下嘛,他在傍边插嘴,要放就全部放啦,一粒一粒要放到几时???我说我放三粒而已,不会放到半夜你打麻将回来时,还看见我在放蛋咯!!!

ariescovis 说...

蓝色小厨。。。
我们没有那些软软的模子,
只有一个而已,条型模子,
软软的,ikea买的。
所以脱模时,很丑~~呵呵!

ariescovis 说...

spdong。。。
你好,gelatin/gelatine是明胶,
材料烘培店就有卖。
通常用来制作果冻和其它甜点)是由煮过的动物骨头,皮肤和筋腱制成的。一种替代品是琼脂(Agar-Agar)用海草制成。另一种替代品是用野葛的根作的。出售的琼脂一般有面条样的条状、粉状、长块状,而且常常是灰白色的。

winnie@ah咪 说...

哇,真是厉害哦~~
Ribena糖~~很好吃的涅,每次买了我都跟婷争吃呢,O(∩_∩)O哈!

ariescovis 说...

winnie ah mi..。
那么现在你们不必外面买了,
可以自己做rbena糖了,
可以做多多放着慢慢叹~

JeNNy LoW(JniE) 说...

我想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