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ღ 爱相随ღ°

2010年6月20日星期日

青辣椒

腌制青辣椒

这是邻居阿婆教我做的,
呵呵~那么简单还要教咩?
是呀,我没有做过咧。

1。洗净青辣椒
2。把青辣椒切丝
3。用烧水,烫一烫青辣椒
4。捞起,晃掉水份
5。放进洗净,抹干的罐子里
6。醋放到辣椒的8分
7。加糖(自己agak)

就好了!

~~~~~~~~~~~~~~~~~~~~~~~~~~~~~~~~~~`

近来,我家常来了两婆孙
本来我是要帮他孙女补习
那里知道也变成来吃晚餐

老阿婆有两个女儿
大女儿住坡底
结婚,三个孩子,老公是德士司机
小女儿跟阿婆住
近这两年脑袋short了
听说是滥用毒品,烧坏了脑
不要工作,成天跟男友在家睡觉
男友,老男人,邋遢,无业
这两个废人,有手有脚,不做工
成天在家睡觉,看电视
这个女儿生了,一个女儿
我们叫他丽宝
今年小学二年级,念下午班
丽宝,天天要跟阿婆出外找
纸皮,朔料,铝罐,报纸,等等
所以丽宝成绩不好

阿婆跟丽宝就相依为命
阿婆就卖拾来东西过日子
还靠邻居给的蔬菜水果肉
来维持生命
也听啊婆说,教堂也有给米
学校有给钱

阿婆有脚痛,可以走多远咧?

假如阿婆被福利部安排的话,
就是安排进老人院
假如丽宝被福利部安排的话,
就是安排进孤儿院

又一坎坷的阿婆


5 条评论:

Jess Moo 说...

哇,看到你的青辣椒让我很想吃云吨面咧~

spdong 说...

青辣椒要腌多久才可吃?
是不是放什么醋都可以?
这食谱我又要带走咯~

April 说...

以为电影才有的情节... 可悲...

辣妈一族 说...

看到你有爱心的对待这两婆孙,我真得很感动!
愿上帝祝福你与你的家人!

ariescovis 说...

jess moo...
跟你说陪炸肉吃也不错。

spdong。。。
两三个小时后就可以吃了。
我是用白米醋。

april。。。
这个阿婆的故事,很老土,也悲哀!

辣妈。。。
你不要看阿婆这样老,她耳朵还很好,
还很有自尊心,所以,跟他说话要小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