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ღ 爱相随ღ°

2010年11月2日星期二

再来金瓜喜板

金瓜喜板
这一次,是圆鼓鼓,也更加好吃了,
但是。。。。。。表面没有光滑。
谢谢蔚蓝月夜的食谱

南瓜 150g
水 200ml
糯米粉 125g
面粉 300g
细糖 150g
油 2 汤匙
酵母粉 1 汤匙

做法:

1)将南瓜切片,加少许水
(从200ml水拿少许来煮南瓜),
煮至熟。搅拌成泥状。待凉

2)将所有材料拌匀,放入一个碗里,
用布轻轻盖着(布别沾到粉团)
待发酵3个小时
我是看气候,热天就3小时,
天气凉就发酵久一点)

3)手涂油,把面团分成小等份,
稍微整型,放在banana leaf 上

4)待发10分钟,大火steam 15分钟


发酵好了
掰开下面看看,美丽的丝网~
准备拿去蒸啦~
锅盖一打开。。。没有滑美!
亲爱的喜板,
我哪里得罪了你吗?哪里对你不好?
你怎么这样对我?你有话就直说嘛~
不要这样虐待我~5~5~5~
里面都有发完整,也好好食!

但是,点解个样。。。。
 

6 条评论:

幸福丫丫角落 说...

喜板的口感是怎样的,我还没吃过。。。。

羿溱 说...

这个我很喜欢吃,可以请我吃吗???

Qi Qi in the house 说...

觉得长得这么个样~(咔咔..)
也许是因为第3的步骤里,
手上涂抹的油不够多吧!
不要吝啬,敢敢把手给抹上厚厚的一层油。
相信成品会光滑的~再接再励哦!

ariescovis 说...

幸福丫丫角落...
好吃!口感比包子绵密.





弈溱...
这个口味好吃,又营养,你多吃点.





QiQi in the house...
哦~vivian也是那么说,叫我敢敢下油。我的油只是摸一下,为了不粘手而已。
其实这一次的油也比上次多了。
好,那么我下次我再多多油!
浸肥它!!!!!

Nes Lee 说...

你们蒸喜板,有没有把蒸锅的盖子用布包起来的?
喜板~~我好喜欢吃,可是没有你们这么勤劳加番薯啊,金瓜啊之类的,我都做Kosong的罢了。哈哈

ariescovis 说...

Nes-Life。。。
没有也,是不是好像古时茶楼酱,
以防水滴?
你快点教我一下,我等下又要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