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ღ 爱相随ღ°

2010年11月14日星期日

猪肠粉


看见姐妹们弄猪肠粉弄到酱开心~
我也要来玩一玩

(食谱来自ohbin)

猪肠粉材料
1. 粘米粉150g

2. 粟粉两汤匙

3. 水250ml

4. 热水350ml

5. 盐半茶匙

6. 食油两汤匙

猪肠粉做法:

1. 把粘米粉,粟粉和250ml水,盐和油搅拌均匀。

2. 把350ml热水,慢慢加入以上面浆,边加边搅拌。

3. 将两个铁盘,放到蒸笼里蒸热两分钟。

4. 搅拌米浆,将一勺米浆平均倒进烘盘里。

5. 蒸4-5分钟直至米浆的表层不平均涨起。

6. 取出待凉,用塑胶刮刀把猪肠粉卷成长条即可


酱料材料

3大匙食油

蒜米 - 切碎

2 大匙叉烧酱

2大匙磨烂豆瓣酱

3大匙糖。

水 - 适量

炸香葱头油


酱料做法:

1。先把锅烧热油,爆香蒜米。

2。把叉烧酱,豆瓣酱,糖倒入锅头炒,到入水,至滚。

3。淋在猪肠粉上,撒上炸香葱头油。

(如果喜欢菜脯,也可以倒入锅炒,我家没有所以没放)
 
 
 
 
我+绍绍+淳淳都爱吃猪肠粉呢!
但是老板每次都说猪肠粉'酱贵'
他的意思不是猪肠粉酱料贵,
是猪肠粉的配料贵!
但是我就喜欢猪肠粉+腐竹皮而已呀~
哪会贵?!
他还是会买给我们吃,但是...
'huh~huh~huh~不要拼命夹料hor'
因为我会不自觉的夹大粒鱼丸,猪肉丸,台湾香肠
给绍绍淳淳吃~嘻嘻

现在。。。
我会自己做咯~
虽然没有外面卷得好看,酱料不一样味道
so what ?!
跟外面一样的话,不如我也开档卖猪肠粉,
rite?

我的就是别有一番风味呀!你吹咩?
咔咔咔咔~

绍绍淳淳很捧场!
我们三个狂风扫落叶呢!
因为刚好午饭时间。
嘻嘻嘻~


话说,昨天心情郁闷~
kayla建议,不如去她家烤蛋糕,
我马上答应!
拿了钥匙,就去她家啦~
在她家吃了午餐~快熟面~
我们就开工啦!
她是厉害的咯~15分钟,烤出2粒蛋糕!

Butter Cake

chocolate Butter Cake


就用这样一个碗,一个打蛋器
手拌式蛋糕!我喜欢~


15 条评论:

Casey 说...

哦。。。好特别的猪肠粉呢!我一看时还以为你拿去炒呢!看来很好吃。。。
第一次看到这么多料的猪肠粉,我们这儿卖的都是猪肠粉+酱料+虾米+油葱+芝麻等等的。。。

ariescovis 说...

casey...
自家的嘛~
要加一粒荷包蛋上去也可以啦~~~
哈哈hahah~

幸福丫丫角落 说...

好料咯~你的猪肠粉酱多料的!看了很饿。。。想吃了!你是有什么酱料搭配?

lee(莉) 说...

你家的猪肠粉好多料哦!

myme 说...

真的很多料哦,我们这里卖的只有猪肠粉+酱料。
两条猪肠粉要卖新元$1.60。。。

winnie@ah咪 说...

厉害~厉害`
呵呵~对,吃猪肠粉夹了几片炸料就变很贵了~
怡保也是酱,O(∩_∩)O哈哈~

Qi Qi in the house 说...

真是要命咯!
依我看,猪肠粉才是配料吧!?咔咔...

ariescovis 说...

依比...
还在让你发现,我刚刚把酱料食谱,加上了.







莉莉...
嗯~好料咧?!要不要来一叠?





myme...
两条猪肠粉要卖新元$1.60。。。
哟~很过分一下!!!!

o~你们那边没有配料的哦?
这里的猪肠粉档,很多很多配料好选~






winnie ah mi...
是哦~搞到我,每次看到猪肠粉档就流口水。

ariescovis 说...

QiQi in the house...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有没有看见我的血?
(被你一针见血!)

Jihyeon 说...

靚師奶,你真的很厲害,竟然連豬腸粉都會做。
超厲害的。佩服得五體投地。。。

ariescovis 说...

jihyeon...
aiyou~~~小姑娘你夸奖了啦~
来~靓大娘赏你猪肠粉一大盘!!!!
哈哈哈`

susanyee 说...

看到你玩到那么开心的jek。。那个酱料是不是很好吃呢?有我爱的叉烧酱就是很好吃,改天我要买很多很多配料,再煮猪肠粉了。。呵呵

ariescovis 说...

susanyee。。。
这个食谱就你那边抄来的~~~
我的叉烧酱刚好完了,
我加点热水进去摇摇几下,
但是也酱料也是不错吃,
配方你自己调的huh?

susanyee 说...

那个食谱我是看酱料食谱的,看到叉烧酱马上做 (因为我爱叉烧酱),叉烧酱我还拿来腌三层肉,然后拿来焖煮,是好吃到。。。你去试试看。

ariescovis 说...

susanyee。。。
哦~谢谢你的分享!
是咯,我要记得买叉烧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