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ღ 爱相随ღ°

2010年1月5日星期二

这个是什么?

请问大家知道这个东西叫什么名字吗?
紫姑?子菇?。。。。。?
上网也找不到。
因为不懂它的真名。

这个可以拿来当食材吗?
要怎么煮呀?

我记得有一年过年,
我家老板把‘子菇’
削到薄薄,拿去炸,
很好吃咯!

请问你们都怎么处理
这个‘东西’?
(00.08am)

.........................................
原来是‘慈菇’
好美的名字。

上网搜查到。。。。
慈菇,又称芽菇,剪刀草、燕尾草、张口草、华夏慈菇,蔬卵,属泽泻科,
是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
慈菇富含淀粉、蛋白质、糖类、无机盐、维生素B、C及胰蛋白酶等多种营养成份。
慈菇与猪肉(或猪大肠)、大蒜、油炸豆腐等搭配,可加工成慈菇红烧肉、和尚戴帽、慈菇片炒瘦肉等酥香美味佳看,是宴席上的连城名菜之一。
此外,还可制成慈菇粉,具有较高的经济价值。
 慈菇不仅可作蔬菜,而且还有药用功能,鲜慈菇切碎,加上适量的冰糖和豆油煎煮,临睡前服用可治疗肺结核引起的咳血。
另外,将慈菇捣烂与生姜汁调匀,涂敷于皮肤肿痛处,有消炎、退肿、止痛之效。

【功能主治】清热止血,解毒消肿,散结。用于咯血,吐血,难产,产后胞衣不下,崩漏带下,尿路结石,小儿丹毒;外用治痈肿疮毒,毒蛇咬伤。



哇。。。慈菇几厉害一下哦!

我:‘慈菇’这个名字好听也.
他:那么你的名字改成‘慈菇’要吗?
  反正你跟慈菇的外形很相像,
  矮矮圆圆肥肥!
我:假如我叫‘慈菇’你叫‘番薯’咯!
  反正你的外形也像番薯,要吗?

(11.01am)
  










21 条评论:

键轩惠娘 说...

请参阅

http://kenthin.blogspot.com/2009/01/blog-post_13.html



http://kenthin.blogspot.com/2008/12/blog-post_07.html

ccm 说...

买菜小贩叫它做‘慈菇’从中国进口的。切片后放在腊味上,放在饭上面蒸熟,很好吃!

苏联妈妈 说...

这个叫芽菇。是可以拿来炒菜和炸一片片像薯片。也可以当花草种。:))

晴天 说...

我只知道很多人都称它为“nga ku", 其他的不知道了。。哈哈

ariescovis 说...

键轩惠娘。。。
谢谢你哦~原来叫慈姑。
我家老板曾经也是像你那样做,
做慈菇饼和慈姑焖猪肉。

ariescovis 说...

ccm2poco...
你做过这道佳肴吗?
你说切片,用刀子切?还是可以削片?
喜欢你的家,所以我连接你了!

ariescovis 说...

苏联妈妈。。。
通常你怎么煮?

ariescovis 说...

晴天。。。
哦,也叫'芽菇‘呀?
我等下上网找找看。

苏联妈妈 说...

煮我不行啦~~我是看到我家婆拿来炒菜但paiseh咯我不会那是什么菜名。哈哈哈

April 说...

市场上都叫Nga ku 吧!每当过新年时炸成一片片,放在塑胶罐中的就是这东东咯。

广东人好像也切成片(厚些)炒菜吃喔。

ariescovis 说...

sulian mama...
没有关系.
那么下次您家婆还有煮这道佳肴的话,
就帮我留意一下.谢谢你!

ariescovis 说...

April...
那么你知道他们怎么煮这道菜吗?

键轩惠娘 说...

叫慈菇不好,慈菇是说男的,慈菇丁。

angeline 说...

好可爱的谈话,我看你们家时常都充满欢笑哦!

winnie@ah咪 说...

认识肥佬前,我没吃过这东西,认识肥佬后,每年接近新年就吃很多,哈。。。

跟多数人一样,家婆也是拿来炸,剩尾的,稍不到薄片的就拿来和腊肠一起蒸来吃

ariescovis 说...

键轩惠娘。。。
又是喔~慈菇丁是指男儿。

ariescovis 说...

angeline...
有时是几欢乐一下的,
假如没有‘冷战’

ariescovis 说...

winnie ah mi...
你的意思是,就腊肠切好,慈菇切好,
就这样拿去蒸,还要加上什么吗?

April 说...

靓师奶,April 只吃过一次,类似像炒杂菜般炒的。

c@therine 说...

我叫它“芽菇”,我切成厚片炸后炒猪肉,加入黑酱油焖煮一下,很可口!你不妨试试!!

ariescovis 说...

C@therine...
唉。。那个慈菇/芽菇还在冰箱里呀!
我还不敢‘弄’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