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ღ 爱相随ღ°

2010年12月19日星期日

金瓜芋香糖水 + 木薯椰丝煎饼 = 等贵宾到~~~~~

金瓜芋香糖水

材料
水-2000ml
pandan叶-5片
金瓜泥-500g
芋泥-200g
椰酱-200g
淡奶-100g
冰糖适量

做法

1。水+pandan叶=中火煮沸

2。当pandan叶飘香时,加入金瓜泥,芋泥,
转小火,搅拌均匀。

3。当混匀了,加入淡奶,搅匀。

4。再加入椰酱,搅匀。

5。加入冰糖,搅拌均匀.即可上桌.
木薯椰丝煎饼

谢谢annann的好介绍

Cassava Pancakes
Source: Wendyywy
紫色-靓师奶的份量

1 cup packed grated cassava
木薯刨丝-300g

1/2 cup packed freshly grated coconut
新鲜椰丝-100个

1/3 cup sugar, more or less
幼糖-30g

Cooking oil for pan frying

1. Combine cassava and coconut.

2. Mix in sugar, do not add full amount, but taste as you go.

Remember to spit out the raw cassava after tasting.

3. Heat a pan and put some cooking oil.

(Non stick pans will not require a lot of oil to fry this)

4. Put in 1 heaped teaspoon of the mixture and using an oiled spatula,

一片一片慢慢煎,全程要小火.

美吧?!但是不知道好吃吗?
我第一做这糕点~
咔咔咔咔~~~万事俱备,只欠东风!
准备好了,就等贵宾到!希望她们会喜欢~

我要去梳妆打扮咯~

15 条评论:

爱心小厨 说...

做么我去你家时没有的。。。。555555.。。。你不好的。

lee(莉) 说...

我投糖水一票。

ariescovis 说...

爱心。。。
哈哈哈啊哈哈哈~~~~
不是偏心啦~
你来我家时间很长嘛,
那么可以等你来才研究下,
你孩子要吃什么,我们才开工呀!






莉莉。。。
谢谢你哦~

mikiko 说...

如果我去你家的话,不必你那么大费周章做食物啦,随便煮点鱼翅鲍鱼就行了,哈哈哈哈哈

angie 说...

金瓜芋香糖水,是你家的secret recipe吗?好历害啊! 一定好好喝...

ariescovis 说...

mikiko...
哈哈哈哈哈~你都很厉害选一下!!!
煮给你吃,我就压力很大!!!
你来的话哦,我因该是打包请你吃~~~

ariescovis 说...

angie...
哪道糖水是我泰籍婶婶教的,
叔叔婶婶开茶室也卖吃的.
其实里面因该还有放西米露和香蕉,
但是我没有这两样东西,我就省略了.

蔚蓝月夜 说...

黄澄澄的金瓜芋香糖水
看起来好好喝哦~

ariescovis 说...

月...
嗯~好喝!
冷饮或热饮都好喝~

Janice Hcc 说...

我来迟了,金瓜芋香汤水原来是这样做法,和木薯椰丝煎饼,好吃,谢谢分享了。

vivi@n 说...

靓师奶~~
谢谢你的好料,
我真是。。。。走宝了啦。
早知你为我准备了那么多好料,
我DIE DIE 都自己去。。哈哈哈

真的很不好意思,
为我准备了那么多好料,
我且没帮你“搞定”它,
PEI SEH LEH...

Casey 说...

金瓜芋香糖水的颜色很美,有金瓜又有芋泥,一定一级棒!
心形木薯椰丝煎饼是我喜爱糕点之一咯!

ariescovis 说...

janice hcc...
不客气~~





vivian。。。
没有关系啦~
糖水和糕点也没有浪费,都派街坊了。
酵素我送朋友,贺她乔迁之喜~
(她搬新房间,但是同一屋子里,哈哈哈~)
你先生特地把你载来,已经很难得了,
下次等你有空,几时来都可以。







casey。。。。
哪糖水冷热都好喝~
心形煎饼就比较要小心,要顾火。
我妈妈说好吃!

susanyee 说...

厉害了咯。。呵呵。。

ariescovis 说...

susanyee...
没有啦~~~哪里有利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