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ღ 爱相随ღ°

2011年4月6日星期三

蜂蜜小蛋糕+一口酥

刚才在逛羿溱家的杯子蛋糕,
看见她的蜂蜜小蛋糕

看看材料,我都齐全,我也来试试看

咔咔咔咔咔~~

我的也好不到哪里去啦!蛋糕表皮还可以‘打开来’

材料:

沙拉油20克 蜂蜜30克
全蛋2个 细砂糖15克
低筋面粉50克 泡打粉1/4小匙。

做法:

1。沙拉油与蜂蜜放在同一容器,隔水加热搅匀备用。

2。全蛋加细砂糖,用搅拌机打成乳白色;呈线条状。

3。加入筛过低筋面粉及泡打粉,倒入(1)的所有材

料;用刮刀将面糊刮拌均匀。

4。倒入摸型八分满,放在室内静置约5分钟。

5。预热烤箱以180c烘烤约15-20分钟。
我150(I),20分钟,上下火。

(食谱参考来自:孟老师的100道小蛋糕)
里面就ok~
~~~~~~~~~~~~~~~~~~~~~~~~~~~~~~~~~~~
做好了蜂蜜小蛋糕,感觉还不过瘾
那么就选个一口酥来做吧!
一口酥

谢谢sweet family分享食谱

食谱:薛妃娟的美味糕点新主张

酥皮材料:
无盐奶油100g
糖粉55g
全蛋40g
低筋面粉145g
杏仁粉40g

内陷:
豆沙350g
(她是豆沙150g & 班兰莲蓉200g)

表面装饰:
蛋黄一个
黑芝麻少许

做法:
1.将软化奶油加入糖粉,用橡皮刮刀稍压,
用搅拌机打发至颜色变淡。

2.加入蛋液快速打均匀。

3.低筋粉及杏仁粉放在同一容器,
一起沥入蛋糊中,以刮刀拌均。

4.将面团压扁并用保鲜纸包好,冷藏1个小时。
(冷藏好后,要搓长形,但是非常粘手,
你们的也是这样吗?)

5.将红豆分割约70g,共5个,
分别搓长约20~25公分的条状。

6.将做法(4)的面团分割成每个70g,共5个。

7.桌面撒下面粉将小团搓成约与豆沙一样长。

8.将每条面团分别轻轻捍成长片状,
再分别包入1条豆沙条,将收口捏紧。

9.再稍微搓动一下,给他均匀。

10.用刮板切成长约2公分的小段排入烤盘内。

11.蛋黄搅散后,在面皮表面均匀刷上2次蛋液,
最后撒上黑芝麻做装饰。

12.预热烤炉180度,烤约10~15分钟或黄,即可取出。
我的烤箱150(1)15-18分钟 上下火。
~~~~~~~~~~~~~~~~~~~~~~~~~~~~~~~
谢谢Irene See借出了20本哥妹俩
好让绍绍淳淳的平时不寂寞


16 条评论:

Casey 说...

哇好爽,一进你家就有蛋糕吃。
一口酥看来好好吃,要是包进绿豆馅不知会像豆沙饼吗。

Qi Qi in the house 说...

我想吃一口酥
不过一口不够
最少要 十口
哈哈

ariescovis 说...

casey。。。
这皮不是酥皮的。
当然里面要绿豆陷因该也没有问题。

ariescovis 说...

QiQi。。。
哈哈哈~~~来来来~请便!

alycia妈咪 说...

我也想吃一口酥

ariescovis 说...

alycia mami...
茶点~

sean 说...

楼上的姐妹吃一口酥,
那小蛋糕就让我吃吧!
呵呵。。。。

hanushi 说...

我在瞄你的“一口酥”。。。 哈哈

spdong 说...

蜂蜜小蛋糕,你成功了?厉害喔~

Joceline Lor 说...

阿靓!我要吃‘十口酥‘。哈!哈!哈!一口那里够。我最贪吃了。

ariescovis 说...

sean。。。
哈哈哈






hanushi。。。
来两个怎么样?






spdong。。。
小蛋糕皮可以‘掀开’
‘掀起你的盖头来~~~~
’让我来看看你的脸~~~~~







joceline。。。。
你贪吃还可以那么苗条????!!!

Wendy的厨房日记 说...

我刚吃饱,但也来凑热闹!

Joelyn~幸福の起点 说...

我很想试做一口酥,但是会难吗?味道?可以耐久吗?我想做了给我爸吃。。。

ariescovis 说...

wendy。。。
谢谢来捧场~~~





joelyn。。。
第二天会更加好吃,
也不会刚烤好那么甜~
我猜一个星期没有问题。

小雅 说...

我要吃一口酥。。一口接一口。。。呵呵。。。
喜欢蜂蜜小蛋糕。。的香味!

ariescovis 说...

小雅。。。
谢谢小雅来捧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