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ღ 爱相随ღ°

2010年9月8日星期三

有朋自远方来-pt4 - 靓师奶也来做~上海月饼

 
看见吗?看见吗?
靓师奶也可以做月饼了
当然是从简单的上海月饼做起
不要讥笑我人云亦云
我想做月饼的心愿已经两年了
今年终于在机缘巧合之下
学到了!
当然要谢谢爱心小厨的耐心指导与监督
本来我和catherine约好来我家做月饼
但是她家里忽然有事,不能来。
catherine爱吃上海月饼,也很会做上海月饼

材料A
普通面粉-600g
蛋黄粉-50g
苏打粉-3/4茶匙
发粉-2茶匙

材料B
Margerine-250g
幼糖-200g
糖浆-4茶匙
鸡蛋-2粒

材料C
咖啡莲蓉-1kg

做法:
1。先把材料B搅拌均匀
加入入A材料,拌成面团
2。把面团分成75g小团,
包入75g馅料
3。150度15分钟上下火
取出,涂上蛋液
4。再烘10-15分钟至金黄色
烤炉刚出来的上海月饼
一凉了,马上一刀
哇~原来上海月饼是这个模样
咬了一口,是干干的咩?
青桃说要等三天回油才好吃
huh?!原来是这样哦~

要送进去烤炉前美丽的样子
烤炉出来后漂亮的上海月饼
今天回油日
一刀下。。。
哇~是美过星期日那天喔~

今天我爸爸妈妈都说好吃!

那天第一粒上海月饼切开后
我的脑海里,就想念起
我爸爸妈妈,我妹妹
我可以做月饼给你们吃了
在我身边你们是最支持我学烘培的人
虽然我资质差,进度慢啦~
至少你们没有小看我的‘好学不倦’
鄙视‘我的烘培’嫌弃‘我的努力’



                                                                     

5 条评论:

YHL 说...

上海月饼我也想做,但是家里只有老公一个人吃月饼孩子和我都是No No No 的

spdong 说...

哇!那天你们做那么多东西吗?
难怪妳会“瘫痪”!哈哈~

Qi Qi in the house 说...

恭喜x2哦!...
上海月饼其实并不难,对吧?
接下来想挑战什么款式的月饼呢!?
通知一下,我来等吃!咔咔...

Tracy Low 说...

我想要一粒,可以吗?

ariescovis 说...

AngieYHL...
把材料减半再减半嘛~



Spdong...
还有一个冰皮还没上。
真的,第二天,我不会动了。



QiQi in the house...
我看见你们的燕菜月饼很漂亮~
前年就想学,心挂挂了~
猪仔月饼是孩子们喜欢,
但是我捏不出可爱可爱的猪。
你有什么好办法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