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ღ 爱相随ღ°

2010年9月23日星期四

青红萝卜猪骨汤


[材料]
青萝卜
红萝卜
红枣(去核)

猪骨

做法:
青、红萝卜洗净去皮切块,
猪骨洗净用开水烫过,
先大火煲猪骨半小时
然后加上青红萝卜
转中小火煲1个半时,
加盐调味即可。

有时候我也会这样煮

材料 :
紅蘿蔔
青蘿蔔
豬骨/排骨/瘦肉/鸡骨
南北杏
蜜棗/去核紅棗
陳皮 1 片

有时我用这样的材料


材料:
青萝卜
红萝卜
猪骨
蜜枣
玉米

有时候我喜欢这样煲

材料:
青萝卜
红萝卜
猪骨
玉竹
枸杞子
红枣(去核)
红萝卜和白萝卜是不能一起煮的,
因为一个主补,一个主泻,
所以混在一起吃了等于白吃,
不过青萝卜就不一样了,
青红萝卜煲猪骨这个汤很多广东人都爱,
因为它可以清热解毒,而且最重要就是美味。

4 条评论:

Angeline 说...

这汤很滋嫩呢!

Casey 说...

有青萝卜的?我好像没看过,可能我很少去巴刹,哈哈!
我常煲的是白萝卜,皮是白色的。
我也来去找青萝卜来煲一煲,谢谢你哦!

晴天 说...

在这里很少看到青罗卜哦。。

ariescovis 说...

Angeline。。。
识货!



casey...
青萝卜,皮是青色的。
比较少见,我也是不懂,
是我家老板指给我看。



晴天。。。
我们这里也是少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