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ღ 爱相随ღ°

2011年8月5日星期五

香蕉蛋糕(植物油)

谢谢shan分享食谱

香蕉蛋糕(植物油)
8cmX17cmX6cm烤盒1  
(shan用Daiso买的烤盒,7cm x 16.5cm x 6cm
我用daiso买的铁pound cake模

材料:
低筋面粉 100g,泡打粉1茶匙,鸡蛋1颗,细砂糖45g,香蕉130g
液体植物油45g,牛奶30cc,盐1/8茶匙
我忘了问shan,cc是多少,我kepo下了30ml


表面装饰:
香蕉片,杏仁角(片)各少许 
(shan用两颗核桃)
我用50g核桃压碎

事前准备工作:
1. 香蕉用叉子压成泥状
2. 低筋面粉 + 泡打粉混合均匀并且过筛
3. 烤盒涂抹上一层无盐奶油,洒上一层低筋面粉避免沾粘,
或是铺上一层烘焙纸
4. 烤箱预热至180c
步骤:
  1. 鸡蛋 + 糖用打蛋器打散并搅拌均匀
  2. 然后依序将液体植物油、牛奶及盐加入混合均匀
  3. 再将过筛的粉类加入混合均匀
  4. (混合过程尽量快速,不要过度搅拌,避免面粉产生筋性影响口感)
  5. 最后将香蕉泥加入,以切拌方式快速混合均匀
  6. 混合完成的面糊倒入烤盒中
  7. 表面放上切成约0.3cm厚的香蕉薄片,再均匀洒上杏仁角
  8. 放入已预热180度的烤箱中,烘烤10分钟后取出,
  9. 用小刀在面糊正中心划一道线,再放入烤箱中,
  10. 继续烘烤35分钟至表面金黄,且竹签插入中心没有沾粘即可 
  11. (我多烘了几分钟)
  12. 出炉后,马上从烤盒中倒出来放在铁网架上放凉
  13. (8,9,10,11,12我跳掉)
  14. (我用150(II)上层,下火,20分钟,
  15. 然后,换中层,上下火,再烘10分钟。
补充:
1. 泡打粉 Baking Powder
2. 液体植物油:橄榄油、大豆油、芥花油、葡萄籽油等
3. 如果不吃蛋,请将蛋的份量以40g的牛奶或香蕉泥代替
4. 牛奶可以使用豆浆代替
5. 此蛋糕冷吃热吃都可以,各有不同风味
6. 也可以使用纸杯盛装烘烤,温度不变,时间缩短到18~20分钟
是不错的蛋糕,妈妈也说好吃!
今天难得休息,偏偏很难上网,
前两天晚上的网络也是讨厌到~~~~~~唉:-(
近来的你们忙什么呀?
想念你们也!

18 条评论:

CareyPang 说...

蛋糕体看起来很湿粘哦~第二天表面应该会粘粘的吧?

蓝色小厨 说...

香蕉做成的蛋糕真的好好吃~~~加入巧克力也不赖哦!!

ariescovis 说...

靓妈咪。。。
没有也,隔天没有黏黏也,
我是昨晚11点多做好,
就摆在桌子到今早。





小厨。。。
嗯~那个好吃Banana chocolate cake
对吗?香蕉还有,
看今晚没有懒惰的话就做。

Vernice Yeo 说...

我来吃蛋糕~ ^^

ariescovis 说...

vernice...
你在忙什么,我的鸡蛋糕乌龟网
很是‘慢’‘卡’‘断’
气死我!

Casey 说...

有加香蕉的蛋糕真的好好吃!
现在我家最常出现的是那个巧克力香蕉蛋糕。

susanyee 说...

这样想我啊?哈哈

凶妈妈 说...

我喜欢吃香蕉蛋糕,但是孩子都不吃,所以我都不做!就知过一次,就是放了巧克力豆, 他们既然喜欢吃喔!

myme 说...

嗯。。。好像很好吃哟,我要做哦!!
要等2-3天咯,要等香蕉成熟啦。。。哈哈哈^-^

spdong 说...

真巧!我昨天也做了香蕉蛋糕咧!
但懒得编辑!:)

ariescovis 说...

casey...
跟你讲,想不到我妈妈会喜欢上,
香蕉巧克力蛋糕~





susanyee。。。
你知道我想你,就好~
要常来看我(⊙o⊙)哦






凶妈妈。。。
真的,有巧克力的‘东西’,
一定可以吸引小朋友!





myme。。。
嗯~真的,好吃!
到时等你的分享~





spdong。。。
慢慢啦~等你吃完~消化~冲到大海了~
大鱼,小鱼吃了~消化~
再编辑也可以~
咔咔咔咔~

hanushi 说...

cc 和 ml 是一样的。30cc = 30 ml 你对了哦. :)

我要一片,可以吗?

ariescovis 说...

hanushi。。。
谢谢你告诉我cc和ml是一样的。
当让要请吃大大的一片咯·

Vernice Yeo 说...

我最近带赛啦。。衰到撞墙。。做什么都没有木。。可我都有看你的帖,只是心情差,少留言。。显到连自己的部落格都没木更新。。>.<

ariescovis 说...

vernice。。。
alamak....是哦?!
有没有去buang衰一下?!
拜拜一下?!

Amelia's De-ssert 说...

Any type of banana also sedap. Next time you add 1 pkt nescafe mix with 1 tbsp hot water, cool it then add in the banana cake lagi sedap.

P/s I had sent you a message in FB

lfc~我的天地~ 说...

我也很想念你和你2个可爱的宝啦~
你一有新帖我都有来坐坐,只是手指肥到懒惰动啦!
最近的我忙调理身子咯..但还是不能如我所愿(你明我意思吧?)唉~~~失望!!!

ariescovis 说...

amelia。。。
okok~~·下次我要加咖啡粉。

okok。等下我去看看。





lfc。。。
哦~~~~嗯~~~我明白你在讲什么。
再继续加油↖(^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