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ღ 爱相随ღ°

2010年12月11日星期六

糯米鸡

糯米鸡
谢谢spdong的好介绍

糯米鸡:分量4碗


材料A:参考annann

糯米-200 g
(洗净,浸水4小时沥干备用)
~我洗净,浸过夜!

黑酱油-1/2 汤匙
酱油- 1 汤匙
蚝油- 1 汤匙
麻油- 1 茶匙
盐- 1/2 茶匙

将全部材料A腌1小时,
~我腌2小时!

材料B:参考书

鸡全腿- 1个 (斩件)
香菇- 4 朵 (浸软)
腊肠- 1 条 (切片)
姜汁- 1 茶匙
蚝油- 1 茶匙
酱油- 1 茶匙
黑酱油-1 茶匙
麻油-1 茶匙
糖- 1 汤匙

粟米粉- 1 茶匙
(加少许水勾芡)

将全部材料B搅拌均匀,除了粟米粉例外,
腌至少半小时。
~我腌过夜!

材料C:
烧水大概一杯


做法:

1.烧热1汤匙油爆香1瓣蒜茸,将腌好的材料B,
拌炒至鸡熟,以粟粉水勾芡,捞起备用。

2.烧热1汤匙油爆香1瓣蒜茸,将腌好的材料A,
拌炒至米半熟,离火。

3.在每个已涂油的小碗,
放入1片鸡块,1片香菇,几片腊肠,
然后平衡的铺上炒好的糯米压扁。

4.把热水,平分到各4小碗里,
只要水盖过糯米就可以了,

5.大火蒸30分钟或熟即可。

今天中午,大魔怪绍绍回来啦~
回到家里,没有什么说话,
带回来了一些糖果和一块butter(250g)

淳:哥哥,这个是什么糖果?谁给你的?

绍:外公买的,你不要一直叫我啦!很烦啦!

(哟~心情不好酱!)

电话响啦~原来爸爸打来.

爸爸:刚才有没有拿butter给你?

我:有呀!

爸爸:那个是给绍绍搽面包的hor~~
你不要拿去做蛋糕hor~~

我:哦!ok!
(哟~酱巴比哦~还打电话来交代我,
不要私吞那块butter)

到家20分钟后,绍绍就说累,想要睡觉,
就自己趴在sofa.

10分钟.

淳:妈咪,哥哥哭了.

我:绍绍,什么事情,做莫哭了?

绍:妈咪,我想念外婆.
呜~~呜~~呜~~

淳:有什么好想念哦?
你不会打电话给外婆呀?

绍:你很烦啦!关你什么事!
呜~~呜~~呜~~


我:哎哟~那么下次等你有空,再去也可以呀~
比如说:学校假期。

绍:呜~~呜~~呜~~


我:你先休息一下,咪咪去忙,
等下再来跟你聊聊好吗?

绍:嗯~呜~~呜~~呜~~


哎哟~很凄凉酱!
也好啦,一点小小的训练。

过后,

‘妈咪,我每天都有自己吃饭冲凉洗屁股’
(酱乖呀!)
‘外婆,每天煮很好吃的给我吃,
她天天煮午餐肉给我吃!’
(怎么可能?)
‘我每天都吃面包早餐,要睡觉时,我喝巧克力麦片’
(哇~好喝喔!)
‘外公,买糖给我吃,我有跟大家share’
(嗯~good!)
‘大舅没有打我,也没有骂我,因为我没有做错事’
(噢~)
‘osher(1岁),她哦,玩时候很粗鲁,
她呀!自私,不要借我玩她的礼物’
(当然啦,她还那么小~)
‘那个euodia(3个月),那天。。。
我跟她玩的时候hor,她既然送我一拳!
不过她是轻轻,假假的,跟我开玩笑而已’
(绍绍会疼爱,年纪比他还小的小朋友,
但是除了,自己的弟弟淳淳例外)
'妈咪...还有哦....

接下来,一轮嘴,讲吾停。。。。。

19 条评论:

Qi Qi in the house 说...

糯米鸡~好好吃!
我又要啦!
你家好好哦~
每天都有这么多好料的!

ariescovis 说...

QiQiin the house。。。
没有好料啦~粗料而已。
还有,我的老爷手机拍得很差,还会走色,
也不能close shoot,
你们还是那么捧场,给我支持和鼓励~
虽然,举手之劳,打几个字jek,
就可以日行一善啦~
但是,也要你们愿意才可以呀!
(哎哟。。。我在做莫,讲那么多?)
我就是要谢谢你们啦~爱你们啦!

Candice 莉 说...

糯米鸡,
迟些我就要做。
迟些...

~董夫人~ 说...

靓靓,
绍绍说的话很可爱。。
看来很懂事的小宝宝。。
每次看到他的头发。。
我就想cubit他。。
太可爱了。。

茄子 说...

看到你的文章,想到小时(读幼稚园时)假期里也常常去外婆家住,回到自己家后也是因为想念哭得淅沥吧拉。:P

ariescovis 说...

莉莉...
你回来了huh?!
请你吃糯米鸡~





董夫人...
不要cubit啦~
给你jim一下啦!
好不好?

c@therine 说...

想念着远方的人,心里头很难受耶!
可怜的绍绍,安娣sayang!!

ariescovis 说...

茄子...
我们家两个小朋友,从小就跟我妈妈很亲,
尤其绍绍,可以粘着我妈妈睡觉,
绍绍虽然4岁,但是他可以当小助手,
可以做小家务,蛮自立.有点像小大人.
其实,我妈妈还不想放他回来~
嘻嘻~但是我想念他嘛!
绍绍是小大人,所以他骂人时,也是很
大人口气!有时,字眼会用得不当,
就会让人家觉得他不礼貌~
我妈妈说,有时,绍绍听见,
我爸妈在各持所见时,绍绍就认真的说:
你们两个,不要hao-lian来haolian去hoh!
还有,有天,我爸爸念他,干嘛东西这样弄?
他既然,老气横秋的说:
我的东西,我会做啦,你讲我做莫?
你说啦?听了我都paise死~

ariescovis 说...

cat。。。
绍绍很记得你~他们叫你catcat阿姨。
他记得你做的‘jelly’
还叫我学你做给他吃~
喀喀~我还没有动工呢!

winnie@ah咪 说...

哇~卖相很赞下哦~
好好~我怕糯米,不过一碗糯米鸡我还是ok的~我要^^小的就好~O(∩_∩)O哈哈~

ariescovis 说...

winnie ah mi...
这个糯米鸡黑黑暗暗,我拍得很辛苦,
才找到一张可以看得清楚点的而已,
谢谢你的捧场哦!

Casey 说...

糯米鸡够黑咯,我喜欢!
绍绍可以依依不捨到酱,可想像到你爸妈是多么的疼他!
你不要大头虾把他的butter吞掉哦,哈哈!

Vernice Yeo 说...

我也要个糯米鸡,软软甜甜的很好吃!!

Jihyeon 说...

order pls~
10 plates...
10 take away...
for FREE!
wakakaka ~~~ ~~~

ariescovis 说...

casey...
我的老爷手机,会走色的,很难拍,
有时明明美美颜色的东西,
可以让我拍到浅色调,
有暗色的咧,就可以拍到暗暗,
哎~
哈哈哈~我不会吃掉他的butter的啦~
因为绍绍有来check的.
嘻嘻~







vernice...
好好好~留你一个!

ariescovis 说...

jihyeon...
姑娘~打算撑破肚子哦?

irene myme 说...

糯米鸡哦。。我也要吃,我看我是来迟廖!!!

ariescovis 说...

myme...
哟~你很heng呀~~!
我有keep两碗在冰箱,
你拿回去蒸烧来吃吧!

shan 说...

myme拿了一碗,还剩一碗我要咯!O(∩_∩)O

你两个宝贝真的kawaii。每次看你们的对话,真的好笑又温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