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ღ 爱相随ღ°

2010年8月24日星期二

我也来学做‘红龟粿’

第一碟,中火。
看见吗?边都溶了,粘着纸。
看得清楚吗?粘死死了!
第二碟,小火。
比较美了,但是冷却后,按时有点硬。
 你们猜猜看,我用什么做馅?


大家都知道我的烘培是很烂,
所以靓师奶也来学人家做中式糕点,
好让烤炉可以休息一下
咔咔咔~
满足靓师奶的求知欲

好学不倦的靓师奶
第一次做了‘红龟粿’

感谢激发我做糕点的爱心小厨
给我信心的知足常乐。。。
还有蔚蓝月亮的食谱

皮料:
500g 糯米粉
4 汤匙 细糖
4 汤匙 油
水 适量
  
手粉:
糯米粉

内"陷"
一样是干的绿豆陷

涂抹:
熟油
  
做法:
1)将皮料的材料加入一点红色素一起揉成团。

2)手抹糯米粉,将糯米团压扁包入陷料,
放入模型内压一压(在模型放点粉)
敲在香蕉叶上( 香蕉叶涂抹一点油)

3)steam 大概5-7分钟。


(小朋友们午睡醒来了)

淳淳:咪咪,你的乌龟kuih好了吗?
绍绍:有没有甜甜哦?
我:你吃吃看先~
淳淳:妈咪,开不到,纸破了,怎样哦?
绍绍:咬了一口(大大力拉开)
我:好吃吗?
绍绍:有点硬,没有甜的??
淳淳:好吃咧,好像pumkin饭的口味。
我:好吃吗?
绍绍:好吃,但是我吃一个就好,我怕吃太多,
会吐!
我:酱严重咩?


 

10 条评论:

~~贝壳~~ 说...

在做多几次就会成功了的。。。。
加油^^
期待ing...

vivi@n 说...

下次改用香蕉叶,
还有皮料加些番薯泥就不会硬了.

Qi Qi in the house 说...

小孩的对话,笑翻了我~
如果用防粘纸就会较好吧!?
龟粿应该就不会被纸粘得死死的,呵呵!

winnie@ah咪 说...

厉害咯~靓师奶,现在越来越厉害哦~很不错咯,呵呵,好过我只会吃,哈哈~

spdong 说...

阿靓,
妳不是说要加南瓜泥吗?为何没有加?
我同意vivi@n的说法,下次用香蕉叶和皮料加番薯泥,效果会很好!加油!

meylim 说...

吃太多会吐拉。。
够力。。这儿子。。哈哈哈

ariescovis 说...

贝壳。。。
你有什么秘诀吗?


vivian。。。
我家楼下本来有香蕉树的,但是不懂几时倒了!番薯泥要加多少的比例?


QiQi。。。
防粘纸?烘培店买吗?


winnie ah mi。。。
简单的材料,不难的步骤,我还可以啦~
再来有人肯教的话,我一定要学。
不然靓师奶在家荒废时光了。
谢谢你的鼓励,很重要。
少一个人,多一个人的加油,
对我来说,极之重要哦~


spdong。。。
我找半死,找不到sweet family。
我把南瓜泥当馅料,跟你说,别有一番风味呢。番薯泥要多少比例加进去?


meylim。。。
听他这么一说,就知道不是很合他胃口啦,
绍绍很嘴刁。

spdong 说...

番薯的食谱我家有嘛!
qiqi家就两种都有,找不到为何不call我???

ariescovis 说...

spdong...
我有看见你的番薯红龟粿,
我以为馅是番薯的话,就叫番薯红龟粿。
我没有注意下去,番薯泥加在糕皮里。
好,等下我去qiqi家。

~~贝壳~~ 说...

对不起,帮不到你了。。。。
因为我不会做。。。
pai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