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ღ 爱相随ღ°

2012年8月21日星期二

一堆香蕉戚风蛋糕

’妈咪。。。你的蛋糕跌下来!‘
(蛋糕正在倒扣)
’huh!为什么呢?‘
我的妈呀!虾米代誌?


香蕉戚风蛋糕

材料A:
香蕉 ………… 130g
牛奶 ………… 2 1/2小匙
蛋黃 ………… 5个
幼糖 ………… 30g
粟米油 ……… 80g
巧克力豆 …………15g
巧克力豆(白) ………… 15g

自发面粉 ………… 150g

材料B:
蛋白 ………… 5个
幼糖 ………… 50g
塔塔粉 ……… 1/8tsp


做法:
1)香蕉用叉子压烂,加入牛奶调成香蕉糊。
2)把蛋黃和糖搅勻,加入香蕉湖与栗米油拌匀,
最後加入过筛后的自发面粉
3)蛋白加入塔塔粉打至起泡,然后加糖打至干性发泡。
4)将蛋白霜分次倒入蛋黄糊轻轻拌匀。
5)用160度烘烤约30分钟。

蛋糕掉到黑盘上,我再放进烤箱,烘一烘!
o(︶︿︶)o 唉。。。。原来我又忘记放自发面粉!
去年一次!今年一次!
心不在焉~
唯有。。。。这样吃香蕉戚风蛋糕咯~
心疼那么多材料,还可以吃,一定吃完它!
不然血本无归!

5 条评论:

vivi@N 说...

我的天啊~~哈哈哈

在office看到你的这个贴,
只能暗笑不能狂笑。。喀喀喀

ariescovis 说...

vivian...
o(︶︿︶)o 唉,我这条糊涂虫。

Angelic Heart~ 说...

哇~
没关系咯,下次多加注意就行了。

☆☆ Jasmine の 小小天地 ☆☆ 说...

嘻嘻。。 讲到掉下来, 我也试过, 不过是整颗掉出来的。。

Casey 说...

呵呵。。。阿靓好可爱哦!
下次你可以事先把所有材料称好,然后才开始做,就不会忘记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