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ღ 爱相随ღ°

2012年1月16日星期一

巧克力裂纹曲奇

巧克力裂纹曲奇


材料:
100g ---
低筋面粉
100g --- semi sweet chocolate
45g ---
牛油
45g ---
砂糖
75g ---
全蛋
12g --- coco powder
1/4tsp --- baking powder

适量 --- 糖粉

做法:
  1. 牛油和切碎的巧克力用隔水煮的方式,把材料煮溶备用。
  2. 加入砂糖搅拌均匀,全蛋分2~3次加入,边加入边搅。
  3. 过筛面粉,coco powderbaking powder入面糊里,
  4. 将材料搅拌均匀。
  5. 将面糊放进冰箱里至少1个小时或隔夜。
  6. 将面糊从冰箱拿出,用手把面糊搓成适中的小圆球
  7. (完成所有的面糊);排放入烤盘里。
  8. 再将小圆球裹上一层的糖粉(重复此步骤完成所有的小圆球),
  9. 再将圆球排放整齐(每个小圆球都要有间隔)。
  10. 预热烤箱170C,烤30~35分钟
  11. (这是小厨所设定的时间,因为小厨要的是酥脆的口感)。
 蓝色小叮咛
饼干之间一定要有间隔,以免烤的时候,
饼干向旁边扩散而形成一大片!
由于小厨用的是semi sweet chocolate 
所以在砂糖方面小厨只有了45g
朋友们可以到君之德博客中看看原有的配方。
面糊放进冰箱的原因是让面糊容易在我们的手上操作。
 做莫我的裂的不美的????
呜~~~呜~~

4 条评论:

Little blue 说...

糖粉要裹上厚厚的,裂纹自然就会美!

ariescovis 说...

蓝色小厨。。。
难怪!我没有放多多糖粉也,
就随便撒一些而已.
哎呀~~~

羿溱 说...

来~give me five你我心灵相通,因为我也做了这个饼干!!哈哈哈!!

ariescovis 说...

弈溱。。。
yeah~~give me 5!
但是我的裂到不美咧~~
我撒多一下才进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