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ღ 爱相随ღ°

2015年4月7日星期二

何谓” 种子” ?




何谓” 种子” ?
问:我所經歷世界的一切, 
包括我的人生是哪来的? 

答:是從种子来的.



问: 但為什么说每個人的人生卻不一样呢? 

答:这就是因為各自所儲藏和種下各不同业种子的作用, 
但都是由种子所生起的。 
因為每個人在世界种子(如來藏/阿赖耶识/ 超意识/世界种子)
中所含藏的過去世所造的業種不同的 緣故。

也就是說,每個人其實在這一生當中,
都是不斷地通過種子產生習氣和行為,
現在的身語 意又熏染種子,不斷地循環運作和作用。

掌握了规律我们就主动积极地为自己创 造理想的生活,
不懂得规律我们只能被动地接受自己过去
所种下的或好或坏的种子变成的生活现 状。

種子是我们的起心動念形成的一種能量,
 具有生起萬法的功能 . 种子也可以称說是铭印, 印痕, 習氣, 業种子, 業力,
 所有种子都带有业(作用力) 的作用.
种子的倉库是由我们的所作所为所建构
我们所做的每一件事, 行为, 说的每一句话, 思考的每个念头, 
全都在心灵里埋下种子, 留下印记, 印 记会形成种子,
种子会形成你体验的一切, 这包括負面和正面,
 其中有無尺度的貪, 恐懼, 憤怒, 恨, 固 執, 封閉, 控制, 
拒絕改變,罪惡感, 不專注, 壓抑, 扭曲, 喜悅, 正見, 放下, 安全,光明,
 智慧, 勇氣, 專注, 信任,開放, 真相, 接納,放松等感受.

所谓我所经受的一切经历,感受到的影响,
接受的一切印象, 所发展的一切性格,神圣、庸俗、残忍等
都是贮藏在世界種子里的容器或存藏室, 当时机成熟时, 
就会以多种多样的形式来显现自己.
正确的认知思想, 正言, 正行形成种子在我的心中所造成的習氣,
 使我的世界充滿快樂和圆满, 
坏的 行為和种子在我的心中所造成的習氣, 
使我的世界充滿不愉快, 
任何人的痛苦都是源自他過去所做 所言,所思的業力种子,
 這些習气使我們看到自己受苦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