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ღ 爱相随ღ°

2018年12月10日星期一

关于瑜伽练习的时长、频率多少为宜?

图片中可能有:一人或多人
关于瑜伽练习的时长、频率多少为宜?
体式做得美不美,正不正是我们日常瑜伽练习中最在乎的两个因素,却很少有人去关注瑜伽体式每次应该如何练习才更有效,这也就是我们的体式保持时间和频率的问题,当然体式的正位练习是所有一切的前提。




在体式正位的前提下,我们还应该知道体式保持的时间,每个动作做几次,每次练习时间多长,以怎样的频率进行练习,这样我们的练习才能更加地科学有效!

1、每个瑜伽体式应该保持多长时间?


关于每个瑜伽体式应该保持多长时间,有人说停留10秒就够了,事实上10秒钟是够肌肉放松并开始延展。如果要达到伸展的效果,对提升柔韧性有帮助,至少每个动作要保持20-30秒才可以。



瑜伽体式要做的多深入,必须要根据不同人的具体情况来决定,以不能超过身体的限度为原则,或则呼吸能够保持正常的频率,没有屏息或呼吸急促的情况出现。

对于想增进健康及体适能的人而言,每个动作停留20-30秒就够了,对于从事肌力的竞技性运动的人,每个动作至少要停留30秒,然后慢慢延长到60秒以上。


2、每个瑜伽体式要做几次?

瑜伽课堂上,每个瑜伽体式老师会带领大家练习一遍,而日常生活中,如果我们想让某个动作练习的更加有效果,则需要重复练习。



这个需要根据个人的练习习惯或从事的运动类型来决定,对于初学者来说,每个体式练习2-3次,更容易将该体式所涉及到的肌群都练习到,而从事比较激烈运动的人,练习3-5次效果会更好。

3、每次瑜伽练习时间要多久?

日常生活中,很多人练习瑜伽时间是随性的,有时间就练久一点,没时间就少练一会儿,而事实上,对于瑜伽初学者来说,每次练习瑜伽的时间50分钟就够了。

而对于专业的瑜伽老师就需要长达2个小时,如果不是初学者也不是专业的瑜伽老师,则可以依据自己的练习的情况调整时间。

4、每周练习几次合适?

普通练习者而言,每周保证3次及以上的频率比较好,低于3次效果就不太明显了。如果是瑜伽老师,当然是每天都必须练习的了。

练习瑜伽要有耐心,没有人可以在2-3周就可以看到自己很明显的进步,所以,想要看到瑜伽奇迹般的效果,眼光就要放长远。

我们身体的很多肌群是需要至少3个月的密集练习才能看到成效,非密集的练习则需要一年甚至更长的时间,一般练习半年的时间身体线条会有较明显的变化,所以循序渐进,持之以恒地坚持练习吧!


有了科学的练习方法,加上合适的频率和强度,每个伽人都可以实现自己的瑜伽小目标哒~


面子书转载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