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ღ 爱相随ღ°

2015年6月11日星期四

人生第一~隔夜燕麦


看呗~~我有爱自己!
Roll oat + Yogurt + Milk + Chia seed

放入玻璃罐里,搅拌均匀,送入冰箱,
让它在里头好好沉睡一夜,
早上+Mango,就是我靓师奶的健康早餐啦~~

製作Overnight Oatmeal,

選用的食材比較隨意,至於製作方法則大致如下:

1. 把燕麥與等量的液體混合,
(液體方面,你可以選擇最常見的牛奶、鮮奶,也可以嘗試果汁),
如果你用的是刀切燕麥,那麼液體的用量要增加些。
2.混合入甜味劑、乾果和香料。
(沒有特別需求的話,甜味劑一般用糖,至於香料,可加可不加)
3. 將食材倒入可密封的容器中,擰緊,然後靜置隔夜,
各種食材會在你沉睡的時候完美融合,燕麥也會逐漸變軟。
(最好放冰箱冷藏,但如果天氣非常寒冷,常溫也是可以的。)
4. 早上起來開吃前再隨便切點水果,撒上點果仁,豐富又可愛的早餐粥就誕生啦!
*Tips:
1.因為天熱的時候會需要冷藏保存,所以小編不建議腸胃不太好或者體寒的朋友嘗試,但如果本來天氣就冷,可以常溫擺放的話還是可以吃吃看的。
2.燕麥的類型與成品的口感有很大關係,基本上,我們平常接觸到的燕麥有這幾種:要煮一陣子才可以吃的Rolled-oats /Old-fashion oats、需要快煮的Quick cooking oats,還有即食的Instant oatmeals,另外還有上面提到的刀切燕麥,考慮到健康,還有軟硬度,小編比較推薦用生燕麥,即食的話第二天口感會比較爛,最質樸的刀切卻又太硬。
3.要用快熟燕麥比較好,太粗的燕麥對於平常少食的人不太合適。香蕉一定要食的時候放,不然會變黑。建議加蜜蜂增加甜度,比較健康和搭配。但早餐食冷的對身體不太好,女生們請注意哦!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