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ღ 爱相随ღ°

2014年9月8日星期一

我做布丁

嘻嘻。。。第一次弄布丁!
我一直以为布丁是用烤的咧!
原来布丁也可以用电饭锅做的咯!
呵呵。。。店饭锅万岁!!!

材料:
鮮奶240CC

雞蛋2顆
糖60g(製作布丁液用的)
糖30g (製作焦糖用的)

step1.將2顆蛋打散

step2.將鮮奶和60g的糖先加熱融化
step3.將已煮好有含糖的鮮奶"慢慢的"加入蛋液中
(若是熱的牛奶一定要慢慢的…不然蛋液會變蛋花湯)

step4.攪拌好之後的布丁液
(因為我蛋沒有打的很散,所以要再過瀘一下,這樣布丁才會滑嫩)


step5.煮焦糖液
把白砂+水一起煮到滾
(量我就隨意耶…看別人的食譜,
只用白砂會煮出漂亮的焦糖色,但我一直煮不出來)

step6.趁焦糖液還沒硬掉前 先將焦糖液注入容器中  再注入布丁液

(我就家裡有什麼杯 就隨便用啦~~~)
step7.接著就送進電鍋蒸囉!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