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ღ 爱相随ღ°

2010年7月30日星期五

今天观音诞




【节日】: 观音诞

【农历】: 二月十九 六月十九 九月十九

【介绍】:

   观音的最初译名是“观世音”,是梵文阿缚卢枳低湿伐逻的意译,是遇到苦难“即时观其音声,皆得解脱”的意思。唐代因为要避唐太宗李世民的名讳,故去掉“世”字,略称为观音。
观音是大乘佛教中十分崇奉的一尊菩萨,我国几乎所有的佛教寺院都供有观音像。如天台宗、密宗分别传有“六观音”,禅宗亦塑有各种观音像。
净土宗更是把观音作为“西方三圣”之一来供奉。
从隋唐以来,民间更是形成了广泛的观音信仰,并逐渐形成了以敬奉观音为主的三个宗教节日,二月十九日为观音诞生日,六月十九为观音成道日,九月十九为观音涅盘日,民间有的将这三日并称为观音菩萨圣诞。

由於经典上说观音化身千百亿,因此世间也崇拜各种不同名称和形象的观音,有“六观音”、“七观音”、乃至有了三十三观音(称三十三身),但一般所说的观音是指作为其总体的“圣观音”。



刚才爬了不少关于观音诞的贴。
了解一下观音娘娘的由来,故事。。。等等。
已经好久我观想不到观音像了,
我的心早已经被凡尘俗事淹没了,
那么就顺便找找观音画像,找很久一下哦~
(一半也是我的乌龟网~~~慢!)
我还是不停的按来按去,找~找~找~
咦~看到一张很酷的观音画像,背景是黑色的哦~
很酷吧?!
其实,我自己规定自己初一,十五,观音诞,必须茹素。
但是我hor...还是。。。常常会忘记,有时,素了半天,
然后。。。就忘记,又吃到荤了~
很没有脑经的我!很是善忘!
难怪娘娘不要connect我!呵呵~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