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ღ 爱相随ღ°

2013年11月30日星期六

番薯甜汤

冷冷的下雨天,来一碗热乎乎的番薯甜汤~

店事头买了一包‘一口薯’回来
与我讨论一番,要如何处置它
他打算用气压锅sap它(⊙o⊙)哦!
10分钟而已,番薯出来太过软绵绵
哎哟~不甜呢!他吃了两个而已。

看样子,是要我包底吧!

好啦~干脆捣烂它,做番薯甜汤!
我先把pandan水煲好了
才下捣烂的番薯
下蔗冰糖
即可上桌~

Happy Ending!(*^__^*) 嘻嘻……
网上search~~~
番薯糖水可以软化血管,防止便秘。
番薯,主要成分是淀粉。
因此,吃番薯容易放屁!!!
而且,
番薯里面还有类似排卵剂的物质。
可以生孩子。
(对于现在来说,害处到是有)
而且,
番薯还有许多维生素A、B、纤维,
有非常好的通便作用。
对那些消化系统不好的人非常有好处哦!:)
除此之外,在《随息局饮食谱》中说:
“煮食补脾胃,益气力,御风寒,益颜色。
”脾虚的人也要多吃番薯。
另外,
番薯可以炸、煎、烤、蒸、煮,
还可以做番薯糖水(要加冰糖)。
能解酒。

3 条评论:

MIOMIO 说...

好久没有上来了,博客变得好漂亮了哦。。番薯甜汤 好好吃哦,番薯泥可以做番薯甜汤?我现在才知道哦

煒霖 说...

凡属糖水很好喝!!! =]

ariescovis 说...

miomio。。。
你不要笑我啦~~~
因为番薯不够甜,所以我直接压烂烂,
让它散到汤水里去,那么喝的人,
就口口有番薯咯~






小影。。。
好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