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ღ 爱相随ღ°

2013年1月14日星期一

韭菜香肠蛋

今天学校便当是,白饭+韭菜香肠蛋
哥哥:咪咪,你不好!你今天带弟弟去shopping,
吃好料!没有带我一起去!
我今天是angry bird!我不会放过你的
呜~~~呜~~~呜·~~~

我:(唉~~我就知道,弟弟一定去报喜!)

弟弟:我们有买东西和你分享!

哥哥:分享也没有用的啦!
都没有带我去,我都不开心!
就你们两个去!不要带我去!

我:不是不要带你去。
拜六礼拜你off,咪咪却上班。
拜一我off,你和弟弟也在上学呀。
唯有拜一,我才有时间去处理自己的事情。
而且,当下我肚子实在很饿,那边只要mary brown.
哪儿没有面包店,没有杂菜饭,没有别的选择,
我也唯有买mary brown来吃。

弟弟,很醒目,快快搬出来要与哥哥分享的东西。

哥哥,继续哭泣,不理睬我们。

我:好吧,你很生气妈咪,对吗?
因为我们没有带你去???
好那么~那么下次,爸爸要带你们两个去gai-gai的话,
你们两个不要去,因为我有上班,我没有得去!
所以你们两个就没有得去!
下次,公公要带你们去麦当劳,去吃饭的话,
你们两个不要去,因为我有上班,我没有得去!
所以你们两个就没有得去!
下次,妈妈要带你们去公园啦~playground啦~gaigai啦~
你们两个不要去,因为我有上班,我没有得去!
所以你们两个就没有得去!
以后,没有我去你们就不要去,以后没有你们去我就不要去!
这样好吗?满意吗?

哥哥:(收声,眼泪停了。)

我:(我再次~重复画线的那番话。)
咪咪,不是不要带你去,因为你有上学。
就等于,
平时,妈妈带你们去gaigai,
咪咪也没得跟去,因为咪咪有上班。
往后,
当弟弟上小学后,他也没有得跟去,因为要上学。
再说,
你以为咪咪带弟弟去,我很爽呀?
他很吵的咯,一下说闷,一下说肚子饿,
吵我这个,吵我那个。
没有带你去咪咪自己拿东西也手酸~

弟弟,很醒目,再把要分享的东西推到哥哥的面前。

这时候,哥哥的眼睛看过去要分享东西那边。
这时弟弟,快快拿出来,一样,一样的介绍,讲解!分享!

呼~~~和气收场!成功!

5 条评论:

看看想想 说...

很多小孩都不吃苦瓜、韭菜之类的;你家的都还不错,肯吃韭菜。
弟弟真醒目,很会哄哥哥喔!

Lim Ming Yen 说...

厉害厉害,掌声鼓励!和孩子讲道理,让他们明白!

ariescovis 说...

CSL。。。
嗯~~~这个弟弟算疼爱哥哥的了。
什么都会留给哥哥一份的。





Lim Ming Yen。。。
O(∩_∩)O谢谢~谢谢!
身为人母实在不简单!
但愿我的方式,他能消化,也铭记在心。

ariescovis 说...

CSL。。。
嗯~~~这个弟弟算疼爱哥哥的了。
什么都会留给哥哥一份的。





Lim Ming Yen。。。
O(∩_∩)O谢谢~谢谢!
身为人母实在不简单!
但愿我的方式,他能消化,也铭记在心。

ariescovis 说...

CSL。。。
嗯~~~这个弟弟算疼爱哥哥的了。
什么都会留给哥哥一份的。





Lim Ming Yen。。。
O(∩_∩)O谢谢~谢谢!
身为人母实在不简单!
但愿我的方式,他能消化,也铭记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