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ღ 爱相随ღ°

2011年5月31日星期二

续上食谱。。。母亲节。


昨天在我家的7人宴
每一样东西给7个人吃,都可以吃出不一样的comment
犀利咧?!呵呵~

但是家人们没有浇我冷水,大家很好,
边吃,边嚼,变食家~
可见我的厨艺实在麻麻地~烘焙也很烂!唉~

今天补上食谱

1.南瓜燕菜
1.南瓜泥500g+水1500ml+糖适量=煮至糖溶化
2.燕菜精6.5g或者1tbsp+1/2sp
 加点水搅拌
3.把2倒入1,煮滚,搅拌
 4.稍微凉后,倒入杯子。放入冰箱。
  ~~~~~~~~~~~~~~~~~~~~~~~~~~~~~~~~~~~~~~~~~~~~~~
2.豆奶布丁
我想要学之前做过的淡奶布丁
我就把淡奶换去罐装豆奶
哪里知道味道很淡而已,豆奶味儿太淡了~
后来才想起,原来我之前有做过豆奶布丁
唉~~·功课没有做好!
 材料
水1500ml,香兰叶2片,煮滚

加入事先混合的糖80g和燕菜精6.5g
(1tbsp+1/2sp)
煮至完全溶解后,小火加入淡奶200g,搅匀

待布丁液稍微凉后,倒入杯子

冷却凝固后,在布丁面上加入适量糖水

最后放入冰箱冷藏即可 
 ~~~~~~~~~~~~~~~~~~~~~~~~~~~~~~~~~~~
3.宫保肉碎豆腐
4.长豆煎蛋
 5.鱼露番茄
6.沙葛沙爹猪肉片
  ~~~~~~~~~~~~~~~~~~~~~~~~~~~~~~~~~
7.海风蛋糕
 
谢谢苏联妈妈的分享

材料A:全蛋 1 个 蛋黄 3 个 粟米油 50 克 特幼粉 50 克
材料B:蛋白 3 个 幼糖 50 克
材料C:蓝莓果酱 适量

材料A 做法:全部一起搅拌均匀只无颗粒。
材料B 做法:蛋白及塔塔粉打至起泡,分两次倒入幼糖打至干性发泡。
打好的蛋白分三次与蛋黄糊拌匀,使用翻面方式轻轻拌入。
将面糊倒入已铺上烤纸的烤盘内,敲出空气。
放入已预热的烤箱内,150度/30分钟。
出炉后倒扣烤盘,待凉后才脱模。
去掉底部的烤纸后,涂上喜爱的果酱,切片后即可享用!
蛋糕倒扣后,蛋糕冷了,撕开烤纸,
蛋糕中间有凹陷下去
 蛋糕面
 蛋糕没有圆圆
 蛋糕的边是丑到~~~~~
 看见吗?蛋糕明显的凹陷下去!
 蛋糕装饰好了,找个大大碗盖住,然后收进冰箱
 几个小时蛋糕出冰箱时,蓝莓酱看起来干干的~
可以给我指点迷津吗?
~~~~~~~~~~~~~~~~~~~~~~~~~~~~~~~~~~~~~~~~~~~~~~~
8.Yogurt Swiss Roll
再谢谢苏联妈妈分享的食谱
材料A

蛋白 4
幼糖 60

材料B

蛋黄 4
原味优格 120
特幼粉 60
粟米粉 10
粟米油 40

材料A做法:
蛋白打至起泡,分多次加入幼糖打至硬,倒转盆不会掉下来。

材料B做法:

全部混合,使用球形打蛋器搅拌至没有颗粒。
蛋白分两次与蛋黄糊拌匀,使用塑胶刮刀,采用翻面的方式拌匀。
倒入30x30cm以铺上烤纸的烤盘内,铺平。
放入已预热好的烤箱,160度,上下或烘烤20分钟或表面金黄色。
将蛋糕翻面,涂上果酱,卷起,放入冰箱定型后才切片。
 生平第一次做卷蛋糕,心惊胆战~怕失败!
 蛋糕出炉时,这个样子是不是代表蛋糕很干?
这卷蛋糕也是还要多多练习,我卷到鬼酱!
想不到大家既然异口同声说,这蛋糕好吃!
 yeah~
 ~~~~~~~~~~~~~~~~~~~~~~~~~~~~~~~~~~~~~~~~
9.芒果糯米饭  
这是之前学ching做过的芒果糯米饭
材料:
芒果 ………… 2
糯米 ………… 1.5
椰浆 ………… 250毫升
砂糖 ………… 2汤匙
…………… 少许


做法:
1
)糯米洗干净后需要浸泡在隔夜或至少6小时。
2
)然后加入150ml的椰浆把糯米蒸大约20分钟或直到糯米呈现透明透明。
3
)剩余的椰浆加入幼糖和少许盐,慢火隔水煮热即可。
4
)最后,糯米饭上碟,放上芒果,再淋上适量的椰浆就可以咯!

 ~~~~~~~~~~~~~~~~~~~~~~~~~~~~~~~~~~~~~~~~~
10.红毛榴莲

11 条评论:

catdog 说...

靓,一口气上这多好料.

ariescovis 说...

catdog。。。
嗯~~~~那天我好忙!
好在忙得很开心~

Amelia 说...

wow, so many varieties.
for your blueberry jam, beat the whipping cream until stiff first, spread a layer of whip cream on the cake first, then only the blue berry jam. enjoy.

羿溱 说...

哇~好多好料涅!!

羿溱 说...

好多好料哦!!!

winnie@ah咪 说...

哇色~你真的越来越劲~一个人可以准备酱多好料^^

ariescovis 说...

amelia。。。
到现在我没有打发过whip cream呢~






羿溱。。。
没有好料,粗料~






winnie ah mi。。。
那天早早早上就开功料~

没有好料,都是简单的,
因为我一个人而已,不敢调复杂的来做。怕搞到不3不4。

Wendy的记事本 说...

你那天一个人做那么多,真的很厉害了!
是我一个人做就叫他们去外面吃算了,吃完又不必洗,拍拍屁股就可以走人了。
你真的太勤劳了!勤劳的好妈妈!

ariescovis 说...

wendy...
那天就是要给看海风蛋糕咯~
会吓死你!

在家吃,大家时间很松动,自由,
小朋友们可以自在,舒服。
宝宝也好带。

Casey 说...

海风蛋糕我带走先,找天我要做!
蛋糕凹陷下去,是不是烤箱的热度不够?我也不是很会,agak-agak猜的。。。

Amelia 说...

Aries, very easy to beat whip cream. Pour the whip cream into the mixer bowl ( must be dry )use high speed to beat until stiff. You can buy Emborg brand 250gm packing. Bakewell at Larkin got sell the sweet type.
Unfinish whip cream can make ice cream ma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