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ღ 爱相随ღ°

2010年2月2日星期二

海苔脆饼

绍绍很小心的穿过去
一包(20片)薄饼皮
两包(20片)海苔
可爱两色的鸡蛋
就做到那么少的分量而已
谢谢Angeline的食谱。
我自己有加上了黑白芝麻,
撒在里面,才拿去炸。
~~~~~~~~~~~~~~~~~~~~~~~~~~~~~~~~~~~~~~~~~~~~~~~~~~~~~~~~~~~``
面糊:


蛋 2 粒

普通面粉50 克

胡椒粉 1/2 小匙

(全部材料拌均,如果太稀,要加点粉,
如果太浓就要加点水,
浓度就像我们炸东西的面糊那样)



中型春倦皮1包

海苔片

海苔倦

将春倦皮摊开,涂上面糊,铺上半片海苔片,
将春倦在海苔片那边倦起,用面糊封口,剪凌型。

中火炸至金黄色。



海苔脆片

将春倦皮摊开,涂上面糊,再铺上海苔片,
涂上面糊在海苔片上,铺上春倦皮。
用剪刀剪出3条状,再剪半,每半片里再剪4小片。
每小片里,中间剪一条缝,一端穿过中间拉直。
小火炸,炸时要看火,因为会很快黑焦。

~~~~~~~~~~~~~~~~~~~~~~~~~~~~~~~~~~~~~~~~~~~~~~~~~~~~~~~~~~~`
绍:咪咪,今天我们要做什么?
我:炸海苔脆皮。
绍:咪咪,是不是要过新年吃的?
淳:我也要做。
绍:你不要做啦,你很多手多脚。
淳:我是spiderman嘛!
        你都没有手脚,你是superman。
我:不要吵架啦!
        要帮忙就安静点。
绍:我很乖,我洗手了,我可以做了。
淳:我也乖,我没有吵架。
        是哥哥吵架。
(又开始口水战了!)


然后,半个小时后,
有人被罚站。
绍绍,乘我去厨房
炸海苔脆皮饼时,
玩面糊,面糊涂在
桌上。
罚他面壁,
嘴巴要念:
不可以玩咪咪的东西。
念了15分钟。

4 条评论:

Candice 莉 说...

好可怜哦!这样罚绍绍...人家无功都有劳嘛!
他有没有哭?:(

ariescovis 说...

难得清闲。。。
赶他去罚站时,他有小哭。
他要求我让他把蛋液涂在薄饼皮上,
是我怕他把薄饼皮弄破,
我才不让它搽。
可是惩罚了他之后,
他还是一直站在我旁边看我涂蛋液,
后来,也是于心不忍,
让它搽了三片蛋液。

Candice 莉 说...

yerrr...他这么爱帮忙,很难得咧!
我家少爷很难叫得动的。:(
还好你有让他涂,不然他“气馁”了,
以后就不肯帮忙咯! :)

ariescovis 说...

难得清闲。。。
你说得也是对啦~
我有时想,也可能他们是贪新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