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ღ 爱相随ღ°

2010年8月27日星期五

摩卡全麦蛋糕仔

摩卡全麦蛋糕仔

谢谢阿娴当家的食谱
今天让我们(三人)好开心
儿子们说好吃,好好吃!
靓师奶今天的杰作
成功!满意!
咔咔咔~
里面干爽,发得好,不会重重的
又香

材料:

A.
速溶咖啡粉2小匙(6克), 水1小匙(3克)

B.
无盐奶油90克,细糖60克,全蛋55克。

低筋面粉60克,小苏打1/2小匙

无糖可可粉10克, 全麦面粉20克

oreo 巧克力饼干20克

C.
装饰:杏仁粒30克, 粗糖1大匙


做法

1.速溶咖啡粉加热水用小匙调均备用。

2.奶油室温下软化,加糖用搅拌机拌匀。

3.分次加入全蛋及(1)的咖啡,用快速的方法搅匀。

4.同时筛入低粉,小苏打粉及可可粉,然后加入全麦粉,
并用刮刀稍微拌合。

5.用手将饼干辬成小块,加入(4),

以不规则方向搅均呈面糊。

6.用刮刀将面糊刮入纸模的八分满,表面抹平,
铺满杏仁片及适量的粗糖。

7.拿去烘烤。150‘30分钟,上下火。


备注:
1.可可加咖啡就是摩卡

2.杏仁粒不需事前烘烤,
照孟老师的方法是把杏仁片放在蛋糕上烘烤。




8 条评论:

~~贝壳~~ 说...

来,我要两个记过来给我。。。
哈哈!!

spdong 说...

哇!阿靓,越来越进步了叻!!!

winnie@ah咪 说...

黑金黑金,越看越入心~~
我喜欢~可可我超爱,加上黑黑的,我爱死啦~~~
靓师奶几时要请我吃???

ariescovis 说...

贝壳。。。
你要吃我的?真的吗?


spdong。。。
都是有你们的鼓励,支持,耐心指导!
再来我专挑简单的来做咧~咔咔咔!


winnie ah mi...
我跟你说,我会做的东西,都是简单的,
复杂的。。。我。。。做不来的~~~paise!
假如不嫌弃的话,等我去你家的时候,
我做给你吃,你要等我哦~~~~~~

sean 说...

厉害咯!靓师奶。
给你大大力的掌声!

ariescovis 说...

sean。。。
要谢谢你才对,你的掌声那么大声!

Casey 说...

哇!你一星期烘几次蛋糕?留口水了。。。。
我通常只在周日烘,然后周一就有早餐了。。。嘿嘿!

ariescovis 说...

casey...
我是全职师奶,可以的话,
我想天天烘培,但是想到吃不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