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ღ 爱相随ღ°

2009年12月8日星期二

南瓜糕

刚刚烤了南瓜糕.
味道不错,不会甜腻,
在嘴里慢慢散发
南瓜的美味!
这食谱也忘了是哪一位
博友的,
等下次找到了,
再把大名谢谢一次!

材料:
 (1)南瓜泥 350克(我用400克),蛋2粒,糖粉10克

(2)牛油40克(隔水煮溶),粘米粉50克,玉米粉50克(将粉类和牛油拌匀备用)

做法:
南瓜蒸熟后弄成南瓜泥和鸡蛋,糖粉搅拌均匀,最后加入(2)拌匀,倒进已经抹油的烤模里,大火蒸20分钟后,拿出后用叉在南瓜糕表面叉洞,最后放进已经预热的烤箱180度烤15-20分钟就可以了.


在网上找来了,南瓜资料。

南瓜(大果)


  Cucurbita moschata (Duch. ex Lam.) Duch. ex Poiret

  1、一年生双子叶草本植物,能爬蔓,茎的横断面呈五角形。叶子心脏形。花黄色,果实一般扁圆形或梨形,嫩时绿色,成熟时赤褐色。果实可做蔬菜,种子可以吃。

  葫芦科(Cucurbitaceae)西葫芦(Cucurbita pepo)或南瓜(C. moschata)某些品种的果实。该两个种的一些品种均有称为pumpkin与squash者,称法并不一致,尤其是在美国。在美洲,则西葫芦的速生、灌木状(或非蔓生)小果品种称为南瓜(小果)(squash);生长季节长且具长蔓的大果品种称为大果南瓜(pumpkin)。


南瓜含有淀粉、蛋白质、胡萝卜素、维生素B、维生素C和钙、磷等成分。
【科属】为葫芦科植物南瓜的果实
【别名】倭瓜、番瓜、麦瓜、饭瓜

治哮喘:蒸熟南瓜混和蜜糖吃,早晚一次,长期服用。

南瓜好处实在多,请自己浏览http://baike.baidu.com/view/20966.htm


4 条评论:

ann 说...

这我也做过,如果没错的话应该是ANGGUGU 里Weeling的Recipe。

winnie@ah咪 说...

哇,很漂亮下哦。我也喜欢吃南瓜,食谱带走咯

ariescovis 说...

liowann...
我这个食谱是从部落格上拿的,
但是忘记了,是哪一位博友的食谱.
当时抄食谱时,忘了写下她的名字.

ariescovis 说...

winnie ah mi...
等你做好请我吃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