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ღ 爱相随ღ°

2016年4月30日星期六

施与受的冥想




闭上你的眼睛,专注于你的呼吸。观察呼出来,又吸进你的鼻孔。试着将你的意识专注于那个单点。
现在想着一个你平常认为是比你厉害的人。可以是你工作中的上司,或你的大哥哥,总之是一位做什么都比你优秀的人。观想他就坐在你的面前,跟以前我们做过的一样。
从你和他的平常关系中走出来,试图去客观地看着他。他就和别人一样,也在争取找到幸福。他也在受苦。他也需要帮助。
现在想:你在和这个人的平常关系中的角色只是一个掩护---在现实中,你被派来帮助他,将他从痛苦中拯救出来。现在将你自己看成这样的人。
想象一下这个人小时候是什么样子的。那个小孩儿仍然在他心中,需要你的爱,需要保护。看到他的心里去,看到这个小孩子。伸出手去抓住这个小孩儿的手,向他许诺你会帮助他。
现在把这个同样的冥想用在一个你觉得在过去伤害过你的人,和他建立起你的这个新身份。一直这样练习下去,直到你毫不犹豫地去想要帮助他。
---摘自《冥想的艺术》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