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ღ 爱相随ღ°

2015年6月25日星期四

醋泡黑豆kiv



<醋泡黑豆,功效原來如此了得> - 
記得SHARE俾你關心嘅朋友呀!

黑豆中的異黃酮是一種植物性雌激素,能有效抑制乳腺癌、前列腺癌和結腸癌,對防治中老年骨質疏鬆也很有幫助。在豆皮和豆渣中含有纖維素、半纖維素等物質,具有預防便秘和增強胃腸功能作用。黑豆的血糖生成指數很低,只有1 8,而國人主食的大米飯和小麥饅頭卻高達88,是黑豆的近5倍。因此,黑豆很適合糖尿病人、糖耐量異常者和希望控制血糖的人食用。
黑豆有補虛養血之功,又名烏豆,內含豐富的蛋白質、多種礦物質和微量元素。中醫認為,其味甘、性平、無毒。有解表清熱、養血平肝、補腎壯陰、補虛黑髮之功效。李時珍曰:黑豆入腎功多,故能治水、消脹,下氣,治風熱而活血解毒。在許多中藥中添加黑豆成分,對體虛盜汗、咳嗽、夜尿症、婦科疾病有很好療效。<醋泡黑豆,功效原來如此了得> - 記得SHARE俾你關心嘅朋友呀!

黑豆泡醋製作方法及功效:
黑豆煮成七八成熟,然後撈出來用醋泡,
泡一個星期後即可食用,在吃晚飯前吃個20多粒,
當零食吃就可以。
功效:養腎、補腎。
主要症狀是,治療白頭發,耳鳴聽力下降,眼花,
記憶力下降,因腎影響到脾不好。



醋泡黑豆做法非常簡單,首先準備一個平底鍋,
放入黑豆,但不放油,用中火炒5分鐘左右,
等黑豆皮迸開後,改為小火,再炒5分鐘,
注意不要炒糊。
將炒好的黑豆晾15分鐘後,放入帶蓋子的乾淨容器中,
之後加入陳醋,浸泡兩個小時左右,陳醋被黑豆吸收後,
就可以食用了。

  • 预防动脉血管硬化
    黑豆的油脂中主要是不饱和脂肪酸,它可促进血液中胆固醇的代谢。此外黑豆所内含的植物性固醇,可与其它食物中的固醇类相互竞争吸收,而加速粪便中固醇类的排出,避免过多胆固醇堆积在体内。
  • 抗老防衰
    黑豆中的维生素E能够成为体内防止氧化的保护层;黑豆种皮释放的红色花青素,可清除体内自由基,抗氧化活性更好,增强活力。
  • 预防骨质疏松
    黑豆中的异黄酮是一种植物性雌激素,能有效抑制乳腺癌、前列腺癌和结肠癌,对防治中老年骨质疏松也很有帮助。
  • 预防便秘
    黑豆还能够帮助肠道蠕动,使体内胀气与毒素顺利排除,能改善便秘。
  • 防止大脑老化
    黑豆中不饱和脂肪酸在人体能转成卵磷脂,它是形成脑神经的主要成份;黑豆中所含的矿物质中钙、磷皆有防止大脑老化迟钝、健脑益智的作用。
  • 美容护发
    黑豆也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群及维生素E,皆为养颜美容所需之营养成分,尤其它含多量的泛酸,对乌发不变白也有帮助。

Source: 宣院
www.D100.net 電台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