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ღ 爱相随ღ°

2013年3月21日星期四

为什么我无法再付出?


不爱自己的人,无法付出真爱
每个人都必须先疼爱自己,
因为没有人可以在不爱自己的情况下,却对别人付出真情实意。
如果有人说他可以这么做,那么他一定是处在道德与宗教的大帽子之下,
把吃苦当成了吃补,护着他根本未曾“有意识”地去觉察过自己的情绪与感觉。

你管你想做的是什么事情,其背后的动机都是来自于想让自己变得更快乐,
这就是所谓的快乐原理。

“如果我们把钱捐出去,算是对别人的一种慈悲,
那么我们把钱留给自己用,也可以说是对自己的慈悲。
如果说,钱捐出去了,是做功德,那么你就先做些功德给自己吧”

“利他”是分享,而不是牺牲
“分享”的意义在于,当我们的内在觉得丰富了,
觉得自己拥有的足够了,丰富的溢出来了,
于是很自然地,就会想要别人也能拥有同样的感觉。

赛斯曾在《个人实相的本质》中直言:
“自我牺牲不是美德。
自我牺牲是指把你自己这个负担丢到别人身上,
而使它变成他们的责任。
所以,当一个妈妈对她的孩子说(我为你放弃了我的一生)时,
是没有意义的;不管这个妈妈怎么说,
她并没有那么多可以放弃的东西,
而这个放弃给了这个妈妈所想要的一种生活。

——以上内容摘自许添盛《爱自己的七堂必修课》
——更多精彩内容见许添盛新浪博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