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ღ 爱相随ღ°

2010年11月29日星期一

《蒸鸡蛋糕》 vs 《烘鸡蛋糕》

 
蒸鸡蛋糕

谢谢vivian的食谱

鸡蛋 : 200g (4粒A蛋)

糖 : 180g-200g (我放160g)

水仙面粉 : 230g

7-up汽水 : 75g  

1) 用高速把鸡蛋打至起很多泡

2) 慢慢加入糖打至浓稠松白,关闭电源

3) 分3次把水仙面粉加入拌均

4) 加入汽水拌均

5) 把面糊倒入已铺上玻璃纸的20cm圆型竹笼里9分满

6) 在面糊上洒上十字形的糖纹
(这个步骤我忘了做)

7) 大火蒸30分钟
一蒸好,出炉后,我才想到,我忘记
洒上十字形的糖纹,我快快,用刀割看看,
看下,还有得救吗?
呵呵呵呵~~~~妄想!

 美到冒泡~~~~
我很喜欢!
烘鸡蛋糕

食谱取自hsling

面粉 200克

发粉 1小匙

鸡蛋 300克

幼糖 230克
(我放200g)

粟米油 50克

1.面粉倒入锅内,用小火慢炒至变成又松又轻的状态。
要不停翻炒,以免底部变焦。过程大约费时20分钟。

2.炒好的面粉要彻底放凉,接着加入发粉混合均匀,
过筛,备用。

3.于干净的盆内,鸡蛋及幼糖打至非常松发,
蛋液滴落不会马上消失的状态。

4.分数次将面粉拌入蛋糊内,
使用塑胶刮刀。

5.拿出一部分的面糊与粟米油拌匀,
接着才倒回剩余的面糊内,轻轻拌匀。

6.将面糊放进小纸杯内八分满。

7.预热烤箱150度,上下火,大约20分钟。
烘烤至表面金黄色
这两个食谱我都喜欢!
但是为什么不管是烘鸡蛋糕,蒸鸡蛋糕
吃鸡蛋糕,当要吞咽时,
就会觉得很干,要喝水?
你们会有这样的feel吗?


17 条评论:

Tracy Low 说...

好吃,好吃,我喜欢吃鸡蛋糕。

Qi Qi in the house 说...

蒸的鸡蛋糕,我都不吃的;
所以没法回答。
烘的鸡蛋糕,吃的时候不会有酱的感觉咯!
可以一口气吃几十颗呢!

你...吃太大口了吧?!咔咔~

蔚蓝月夜 说...

aries
你好勤劳哦~

会~会干干的~

lfc~我的天地~ 说...

哇~真的好美又好吃的鸡蛋糕!我每次吃鸡蛋糕都会准备一杯水配着吃lor,要不然真的会“哽”到lor~

ariescovis 说...

tracy low。。。
很久没有看见你咯~
你好吗?






QiQi in the house...
现在就欠你那个鸡蛋糕我还没有尝试做。
我做这个烘的鸡蛋糕也是好吃,
但是软版咯~
找日,要做你那个了!







月。。。
你也觉得哦~那么我没有feel错啦~







lfc。。。
哈哈哈哈~是也!
要准备好一杯水在旁边‘等’

Jihyeon 说...

想請問一下,你做的蒸蛋糕會硬嗎?
通常放到第二天,就硬得像石頭一樣。
怎麽會這樣?

shan 说...

哇,两天没来,你就上了这么多菜!

蒸的鸡蛋糕我没吃过。烘的话,通常都去Jusco买来吃,不记得有没有干的感觉了。

Casey 说...

蒸的蛋糕体看来好像很细,是不是很湿嫩?
对了,为什么要在面糊上洒上十字形的糖纹?

alycia妈咪 说...

什么是A蛋是不是蛋白..

ariescovis 说...

jihyeon...
昨天半夜我做好就放进容器里,
刚才早上拿来吃,不会硬,
刚刚淳淳也拿来吃,也不会硬~
今早我还没有回蒸呢~
你有尝试看回蒸会软回吗?







shan。。。
我喜欢蒸,因为回味起小时候,
外婆常买这类糕点~
烘的鸡蛋糕,就想起婆婆~
每逢新年时,婆婆准备很多鸡蛋糕,
小时候,婆婆那边好像很流行烘鸡蛋糕~
jusco的鸡蛋糕,confirm没有啃到喉咙
的感觉~它属于‘脆’






casey。。。
蒸的那个,很有蛋糕feel~
撒十字糖,是可以让蛋糕开口,笑哈哈!

ariescovis 说...

alycia mami...
鸡蛋有分A,B,C,就是大,中,小。
C蛋不大耐收,要放冰箱,太久的话,
蛋黄容易散掉!
A蛋比较可以tahan,但是太太久的话,
当鸡蛋打出来的话,你也会发现,
蛋黄容易散掉~
那么当作蛋糕,要用分蛋法时,就很危险~

鲸鱼蓝蓝蓝 说...

我来吃蒸的......我很听话吧?

ariescovis 说...

鲸鱼...
嗯~鲸鱼最乖~~

sean 说...

靓师奶,
我最喜欢吃kuih bahulu了!
不过,一定要脆脆的皮。
哈哈

Unknown 说...

亲爱地,你弄了那么多鸡鸡干嘛。。哈哈哈。。我家小孩最爱也,感谢分享。食谱我拿下了

幸福丫丫角落 说...

手脚还真快,刚刚在vivi@N家才看到鸡蛋糕,没想到你那么快就做了

ariescovis 说...

sean。。。
我这个不是脆版鸡蛋糕~






joelyn...
hahahhahaha~
你再读回去你打的字~








依比。。。
快到你吃不及,对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