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ღ 爱相随ღ°

2010年10月12日星期二

发糕!发~发~发


谢谢angeline给我指点迷津

学她做发糕

粘米粉 200 克
自发面粉 50 克
沙糖 150 克
水 220 ml
即溶酵母6 克
有汽汽水 80ml
(我用了sarsi)
色素数滴
(我没有放)
粉类过筛,酵母粉和糖,水搅拌均匀,
盖着,发酵 4 小时
加入色素和汽水,放进蒸杯里,
大火蒸 20 分钟。

发酵了4个小时
倒入汽水
蒸好咯~

angeline的原食谱,我做了一半的分量,做出5个。

其实。。。刚才已经我做了一次,但是失败!

因为老眼昏花,手抄到厨房的食谱
材料是写一半,但是水依旧写220ml,汽水80ml,
这两样没有减半!!!
所以。。。。蒸出来的模样是如下。。。

看了都恶心~浪费材料!


6 条评论:

Candice 莉 说...

很厉害咯!
第二次就成功~

winnie@ah咪 说...

发呀!!!
呵呵~很发哦~
好特别哦~用汽水^_^
我改天也要试试看~不过要我买了酵母先,哈哈~

irene myme 说...

哇。。发到很美咯!很漂亮哦!

ariescovis 说...

Lee...
去年我做几次发糕,都不会几美,
但是食谱不一样啦~




winnie ah mi...
这个不会难,发糕蒸好后,不会重重的!

ariescovis 说...

myme...
是咯,我自己看了也喜欢~

sean 说...

真的是发得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