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ღ 爱相随ღ°

2010年9月2日星期四

好好吃的~优格小蛋糕

优格小蛋糕

材料:

牛油80g,细砂糖80g,低筋面粉100g,鸡蛋1粒,

泡打粉1/2茶匙,塔塔粉1/2茶匙,原味自制优格100g。


做法:
1。牛油放旁待软化后,加入细砂糖搅拌均匀成牛油糊。

2。把鸡蛋打散成蛋液后,分2~3次加入牛油中搅拌均匀。

3。接着把低粉+泡打粉+塔塔粉过筛,

加入做法2中拌匀,再加

原味优格搅拌至均匀,即成面糊。

4。预热烤箱,把面糊倒入纸杯内,

我的烤箱

150’30分钟,上下火

我做了一个小实验
当中有4粒,150度30分钟,用下火而已
效果出来,蛋糕表面不会变深褐色
里面有熟,但是有点湿而已。
这款蛋糕真好吃~


我烤好的时候是8.30pm

绍绍:妈咪,今天是什么味道的蛋糕?
我:今天yogurt cup cake。
淳淳:那么是什么颜色?
我:淡淡的黄色。
淳淳:蛋蛋(睾丸)的颜色?huh?
我:哎哟~不是你蛋蛋的颜色啦~
咪咪的意思是浅浅的黄色。
淳淳:什么颜色来的??!!
绍绍:哎呀,就是像banana色,
但是又不像banana色咯!
淳淳:噢~
(好像完全明白了)
我:不是这样讲的啦!
等下你们掰开来就知道了嘛~
淳淳:哦~~~我知道了。
(好像已经很明白了)

淳淳:(正吃着蛋糕)
哥哥,你看,
小蛋糕的颜色跟我的蛋蛋(睾丸)
一样颜色。
绍绍:那里一样哦?乱讲!

淳淳既然马上脱裤子,
把小蛋糕放在他蛋蛋(睾丸)旁边
对比颜色。

绍绍:我都说不一样啦!
淳淳:妈咪说是蛋蛋的颜色!!!
我:你们是在做什么?????

我就快快拿出几样有浅浅黄色东西
来解释。

淳淳:哦~
(又好像恍然大悟酱)
我:那么你们现在明白了吗?
绍绍:我早早就明白了。

我心想,淳淳到底是明白了吗?
唉~

         
                                                                        

10 条评论:

meylim 说...

蛋蛋的颜色。。哈哈哈。。
似懂非懂。。

spdong 说...

哈哈!7早8早就讲黄色笑话给我听,笑死我了!!!
妳的小蛋糕哦,越来越有看头了!厉害~

ariescovis 说...

meylim...
要解释是不容易。


spdong。。。
最重要要你笑得开心,
今天心情好点了吗?

sean 说...

哈哈,小瓜真的纯真又可爱。

vivi@N 说...

很美涅!!!
我也要做...
最近看你很勤劳上蛋糕哦!!!

ariescovis 说...

sean。。。
很珍贵的画面。


vivian....
是咩,很频密哦?
我要加油,赶在绍邵淳淳上学之前,
学点烘培,糕点,不用老是买外面的。
比较节省嘛,再来可以过过我的手瘾。
咔咔~

PynnLee 说...

你家孩子很幽默
哈哈 ~~

ariescovis 说...

Pynn Lee。。。
但愿是可爱的幽默,
不要气死我的幽默。

蔚蓝月夜 说...

靓师奶
第一次来访
我把你link到我家咯
小孩就是这样天真可爱~

ariescovis 说...

蔚蓝夜月。。。
谢谢你‘拎’我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