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ღ 爱相随ღ°

2016年9月7日星期三

我爱吃榴莲

榴莲的作用营养价值:
榴莲是水果之王,具有多种维生素,营养相当丰富。广东人称:“一个榴莲三只鸡”。《辞海》和《本草纲目》中都说,此话一点不夸张。现在告诉大家榴莲作用和注意事项,希望对您有
帮助:
1,滋补身体。榴莲的营养价值很高,它含有很高的糖份,并且含淀粉11%,糖分13%,蛋白质3%,还有多种维生素,脂肪,钙,铁和磷等。

身体虚弱、产后、病后的朋友可以食用榴莲补养身体。

2,治疗痛经。因为榴莲是热性水果,因此食用后可以起到活血散寒、缓解经痛的作用,特别适合体寒经痛怕冷的妹妹吃。榴莲的热性可以改善腹部寒凉的情况,促进体温上升。如果在睡前在房间用两滴 妃莫精油的缓解痛经系列装,就能很好缓解疼痛,舒缓情绪,同时用精油按摩还有舒筋活血美容瘦身的效果。

3,通便治便秘。榴莲中含有非常丰富的膳食纤维,可以促进肠蠕动,治疗便秘。但需注意:吃榴莲治便秘可要多喝开水哦,促进纤维的吸收,可以治疗便秘。

4,预防和治疗高血压。榴莲果中维生素的生理功能及对某些疾病的疗效作用是不可忽视的。榴莲果中还含有人体必需的矿质元素。其中,钾和钙的含量特别高。

5,防癌抗癌。因为榴莲维生素含量丰富,这些维生素能抑制肿瘤形成的抗启动基因的活性,防和治疗缺铁性贫血、恶性贫血及坏血病,促进胶原的形成和类固醇的代谢,有利于维持骨骼和牙齿的正常功能,抗衰老、抑制亚硝酸盐与胺合成亚硝胺起到抑癌抗癌的作用。

6,温补的功效。在民间有一种说法,
用榴莲的壳煮汤,然后喝汤,
可以起到散寒温补的作用。

7,榴莲的种子富含蛋白质,炒熟或煮熟后去壳吃,味道类似板栗,能够增加体力。
8,喉痛咳嗽、患感冒、气管敏感和糖尿病患者均不适合多吃榴莲,否则会令病情恶化,对身体无益。而且榴莲也不宜与酒同食,以免引起食物性质相克,对身体造成损伤。

虽然榴莲具有这么好的功能和效果,但是也要注意不要过量。因其丰富的营养,您肠胃无法完全吸收时会上火。患有某些疾病的人食用甚至会引起猝死。泰国卫生部劝告公众一天不要食用超过两瓣榴莲。另外需要重点注意的一点是榴莲吃多以后,切记不要饮酒和牛奶,也是有危险的。 
那么当大家知道这些后,就可以开始享受榴莲的美味了。
 

网络转载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