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ღ 爱相随ღ°

2015年12月19日星期六

因爱诞生,陪你到最后

如果,你喪親極度哀傷痛苦,感覺處在黑暗的深淵,那是因為,你被死亡的陰霾籠罩。在死亡面前,你看見了自己的渺小、無助、無能為力。也看見了生命的未知及脆弱。
然而,你僅記得死亡的恐怖和自己的軟弱,卻忘記了與愛繼續連結,讓慈悲及寬容在你生命發生、存在。
不是因為是你一個人的錯,所以「死亡」發生;也不是因為你承擔不了喪失的責任,你就該怪罪自己沒用、無能,而該反覆罪疚、自責、懊悔。
如果你相信,死亡發生,是為了讓我們領悟愛的意義,也是讓我們真實走進自己內心,了生悟死。你會漸漸明白生命無論長短,都不是我們任何人可以控制和決定。但我們可以決定我們內心對生命的寬厚和透澈。
雖然走過失喪之路沒有捷徑(如果你想真實勇敢的經歷),但記得打開你的心。如果你只是封閉,把自己關在「黑暗」中,打定主意沒有人幫得上忙、沒有人可以理解,甚至堅信沒有任何可能能讓內心的痛苦轉化⋯那確實,即使有屬天的機緣,給你領悟及蛻變可能的機會,也都被你一一否決、一一關閉。
這段感觸寫在此刻⋯新山場《因愛誕生,陪你到最後》巡迴演講的完成。這是今年的第四場,卻是2014至2015年,連續完成的第八場。真的充滿感謝、感動,和滿滿喜悅。因為每一場,我都看見真摯專注聆聽的眼神,我都感受到生命與生命連結的溫馨,我也感覺到這樣的演講內容,是呼應聽者的需要。
所以雖然身體非常疲憊,特別是現在幾乎所有的疲倦都散開來,但生命充滿感謝及滿足。

让离去的人得到善终

让彼此关系得到善别

让活着的人得到善生

生死两相安

生死两无憾
感恩~有福与于‘因爱诞生’
当我可以悲伤,当我可以流泪,当我可以痛苦时,
「我」终于像飘散在云气中的魂,找到了附体,被注入生命该有的那一口
气,得以重生了。~ 苏绚慧《因爱诞生》

活着是要主动去面对哀伤,因为那里有许多活下去的能量与 爱。~ 冯以量《陪你到最后》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