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ღ 爱相随ღ°

2011年4月9日星期六

叶蓉蛋白饼干



配料:
蛋白2个(70克),
椰蓉70克,
细砂糖70克

制作过程:

1、保证盛蛋白的碗以及打蛋器无油无水。
用打蛋器将鸡蛋先用低速打发到呈鱼眼泡的状态。

2-3、分三次加入细砂糖,
并继续打发鸡蛋。

4、一直将鸡蛋打发到如图所示的状态:
提起打蛋器,蛋白能拉出一个弯曲下垂的尖角
(湿性发泡)。

5、在蛋白里加入椰蓉。

6、用橡皮刮刀从底部往上翻拌,
使椰蓉和蛋白混合均匀。
拌的时候要小心,不要画圈搅拌,
也不要搅拌过长时间,
以免打发好的蛋白消泡。

7、把拌好的面糊装入裱花袋里,
在烤盘上挤出1元硬币大小的小面糊。

8、把挤好的面糊放入预热好的烤箱,
170度,20分钟左右,表面微金黄色即可。
好美的雪白~蛋白霜+椰丝

两个字‘甜死’!
我的没有一点饼干的feel,

我没有用挤花袋,用汤匙就pat在烤盘上而已,
这个很快就漏风,要赶紧收好!

(这叶蓉蛋白饼干今年新年时做的,
现在才po来上,因为平时很多‘插Q’
比这更加精彩的先上!
所以。。。。今天无聊,没有作品。。。
所以,挖出很久的作品来上)
~~~~~~~~~~~~~~~~~~~~~~~~~~~~~~~~~~~~~~~~~~~~~~~~~~~~~~~
朋友给的popper坏了
我把里面的彩纸拿了出来
让两头小魔怪做手工,没有题目,就任他们发挥
淳淳的作品

我:弟弟,这些是什么?

淳:er。。。er。。。我不懂也~
我随便黏黏粘而已啦。。。不过。。。
我看看下。。。。很像我吃剩下的粿条~

我:哈哈哈~
绍绍的作品,他做了两张,他就这样摆着,让我拍照

我:哥哥,你这是什么?


绍:这是森林,很多花草树木,有kingkong在爬树。
地上很多一堆堆的草,你看见吗?

我:嗯~看见。算你有创意。

绍:咪咪,我不要设计森林了,很累了~
太多草要粘。

我:哦~okok。
~~~~~~~~~~~~~~~~~~~~~~~~~~~~~~~~~~~~~~~~~~~~~
 wendy今天又带来了
百香果优格蛋糕菜包

百香果戚风蛋糕
清香。微酸。柔软。

菜包
轻盈。蓬松。馅料不浮夸。
 
wendy很忙的,连部落格还来不及up date,
就被我捷足先登跟大家分享她的杰作,
这样也好,我来做预告,先广告先,
到时大家就埋伏她家部落格,敬请留意她的食谱!
\(^o^)/~

6 条评论:

ccm 说...

wendy常常来找你,还送礼物。。。好羡慕

ariescovis 说...

ccm。。。
就因为我没有‘脚’
wendy很有心,常拿给我吃,
虽然说她住我隔壁村,
特地兜来,还爬上来4楼咧~
那份心意就够感人~
我两个弟弟都不抵一个wendy。

Casey 说...

wendy好有心,感恩哦!
【椰蓉蛋白饼干】我有做过,很快漏风的咯。
我早上在巴刹买了百香果,也要来试做7风。

ariescovis 说...

casey....
近来很流行百香果做烘焙。
casey,刚刚我吃剩下的半片蛋糕,
感觉又不像戚风,好像是用蒸烤的方式,
因为哪口感不一样。
之前,那蛋糕是淳淳绍绍抢着吃,
所以我以为是百香果戚风,
但是我吃下。。。又不像咧~

Casey 说...

哦,原来那是百香果优格蛋糕。
我在巴刹买了9粒百香果RM5,那个aunty有切一粒给我吃,就是酸多过甜咯!昨天从妈家回来打扫了就有点懒惰,就没做蛋糕了。
看这个周末有时间再做。

Wendy的记事本 说...

Paiseh! Paiseh!
那么迟才回复。。。。
哈哈哈!你的嘴很厉害,对,就是隔水烘烤的百香果优格蛋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