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ღ 爱相随ღ°

2013年7月22日星期一

血小板600

今天带大魔怪回HSI医院做复诊
在专门儿科部门
登记,抽血,验血,等报告=苦等了3个半小时咧~
我缠着医生了解情况=半小时咧~
4小时后,我们才离开医院
接着。。。我满头都是。。。
懊恼~懊恼~懊恼~懊恼~懊恼~懊恼

 血小板(blood platelet)
是哺乳动物血液中的有形成分之一
血小板的主要功能是凝血和止血,修补破损的血管。

血小板的正常数值为100—300(10*9/L)
而大魔怪现在是600

血小板偏高,在很多情况可以引起的,
有生理性的,正常人一般一天有6%-10%的变化,
早上较低,午后较略高,春天较低冬天略高,
高原地区较高月经后增高,运动后增高。

大魔怪今天很害怕插针抽血
打从家里出门他就开始害怕了
进到抽血室的时候
正好有一位2个月的小宝宝
没有家长陪同下,躺在床上,正让护士抽血。
我的妈呀~~~小宝宝是哭到·~~~~~好凄凉!
一时尖叫,一时抽泣,一时嚎哭,
双脚猛踢,身体挣扎,小小的手腕
被护士抓紧。。。可能出血太慢。。。
护士还必须边推血脉呢!
我第一次见,小宝宝被抽血咯!
(想当年襁褓中大小魔怪,顶多是打预防针而已)
(对我来说,已经是‘背后一阵冰凉’
现在,活生生的看见这一幕,我心都碎了!
我不让大魔怪看啦~
但是小宝宝凄厉的哭声
谁听了,都会撕心裂肺~~~可怜到~~~~!
好想去抱抱她!

当医生要为大魔怪插针时,他就大哭起来了
他很抗拒的把手藏了起来
我一直在旁边劝告。。。安慰。。。哄。。骗。。。
他都不依!
死死不要把手放出来!
两分钟后,有位华人女护士走来,
直接把大魔怪的手硬来出来,还说
‘macam ini ah~~sampai esok pun belum siap'
我抱着大魔怪的头,让他靠在我肩上。。。大哭!
我不敢看咯!!!
不出3秒,医生就说
‘okok~~~sudah,sudah.....darah sudah keluar
,tak takut,tak takut....
哈哈哈~~~大魔怪就收声料咯!!!哈哈哈~
我也跟着被精神孽待。

验血报告出来,血小板高到600
医生说了很多个可能。。。
结论是
先观察他,4个月后再回去检查,
如果还是那就要注意了!


请问大家有没有关于血小板偏高的资讯?

3 条评论:

Casey 说...

会不会是蚊症刚好,所以导致血小板有点高?

ariescovis 说...

casey...
Doc say tis may be oso.

看看想想 说...

先別懊恼,先別担心,等下次的检查后才看情况如何吧!
祝福他健健康康,沒事!